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中国经济

中国优势(抓住全球创新生态新机遇)(精)

  • 定价: ¥59
  • ISBN:978752171299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4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多数人谈到创新的时候,关注的是个体、是微观视角,科技思想家王煜全首次从全球化和历史的宏观维度,系统梳理和阐述科技创新的发展轨迹,提出全球创新正进入生态时代。本书透视全球创新生态的基本逻辑和规律,详细分析创新产业链中各参与方的角色与作用,并对中国制造在全球创新生态中如何树立自己的角色,中国未来的科技创新应该如何布局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本书不仅对当前已开启的、堪比“工业革命”的“科技创新革命”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进行科学分析与判断,更对中国产业侧创新的独特优势做了详细解析,中国制造是全球创新生态的控制点,将决定并引领全球创新的未来,这是人人都可以把握的巨大机遇。通过阅读本书,你将获得理解科技创新的系统性思维,真正把握未来发展的趋势,掌握用科技和技术视角看世界的方法,抓住科技浪潮的新机会。

内容提要

  

    科技改变世界。
    今天,科技创新本身正发生革命性变化。
    全球创新进入生态时代。创新由单点突破转向多要素协同。产业链上,中国制造成为关键控制点。前沿科技源于高校,但落地的核心力量是科技企业家,产业侧创新决定科技创新价值的最终实现,决定并引领全球创新的未来,我们应该像认可科技企业一样认可制造企业。
    在这场堪比“工业革命”的科技创新革命中,我们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
    中国的优势在哪里?中国未来的科技创新应如何布局?高校、科技企业、制造企业及政府在这一轮创新中如何发力,如何面向未来?
    这一轮创新机遇,期待你一起加入。

作者简介

    王煜全,科技投资人、著名科技思想家、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得到” 专栏《前哨·王煜全》《全球创新260讲》主讲人。
    他是风险投资人、资深市场营销和战略投资专家,近年来主要聚焦于海外高科技企业投资。通过投资实战和全球科技洞察,提出了“美国科技+中国创新+世界市场”的“积木式创新”理论。
    他一方面积极推进中美之间的科技合作,以积木式创新的方式不断向中国引入世界先进技术和创新企业,另一方面帮助中国的优秀企业把握全球科技创新趋势,抓住科技浪潮的新机会,积极参与全球化。

目录

第一章  今天的科技创新
  观察全球创新的规律
  科技企业发展的三阶段
  科技创新生态
第二章  科技创新是一条产业链
  高校:创新的源头
  企业:创新的产品化
  制造:创新的产业化
  市场:用户参与创新
第三章  创新生态的其他参与者
  大企业:创新的航母
  资本:创新的培育者
  支持机构:创新的服务者
  创新区:创新的环境
  政府:创新的调控者
第四章  中国决定全球创新的未来
  中国制造支持全球创新
  中国产业升级的路径
  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
  拥抱全球化4.0
后记:行动清单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