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拿破仑日记

  • 定价: ¥59.8
  • ISBN:97875205096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49页
  • 作者:(法)拿破仑|译者:...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拿破仑日记》是拿破仑对自己一生的回顾、描绘和思索。本书全部由拿破仑本人书写或口述,被认为是了解和研究拿破仑的最好资料之一。这本日记就是这位世界巨人璀璨的一生最完整的记录,同时也向每一个渴望走近他的人展示了他鲜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内容提要

  

    全书按时间顺序完整地记录了从1769年拿破仑出生于科西嘉岛开始,经过成长、到达辉煌、直至最后流放的绝笔。虽然书中不乏拿破仑对自己过高的评价,但本书在众多关于拿破仑的书籍中仍然具有重要价值。

作者简介

    伍光建(1867-1943),原名光鉴,笔名君朔,广东新会人。我国近代著名翻译家、外事活动家、教育家。一生译著甚多,所译哲学、历史、文学等作品共130余种,近千万字。译著代表作有大仲马的《侠隐记》《续侠隐记》、狄更斯的《劳苦世界》,以及拿破仑的《拿破仑日记》等。
    伍光建是晚清西学白话翻译的拓荒者之一,时人称其为新文学运动中的“翻译界之圣手”。译笔素以谨慎细腻、流利酣畅闻名。

目录

1769-1795年
1796年
1797年
1798年
1799年
1800年
1801年
1802年
1803年
1804年
1805年
1806年
1807年
1808年
1809年
1810年
1811年
1812年
1813年
1814年
1815年
1816年
1817年
1818年
1819年
1820年
1821年
附录

前言

  

    拿破仑起自微细,乘法国革命,以战功显赫,数载而成帝业;当其盛时,欧洲大陆皇帝王公,无不俯首听命,其兵力所及,几遍全欧;方且以为欧洲褊狭不足以回旋,唯亚洲可以建大业,其气概可谓雄矣。而其用意,则殊非甘于穷兵黩武者,不过以武力为前驱,而欲置世界于大同,其规模亦宏远矣。是以其功业之传于后世者,不专在乎武功,而尤在乎文治。欧洲诸邦之食其主义之报者,至今弗衰。是以近日有法国大文豪论拿破仑,谓历史有两位最伟大人物,前有耶稣,后有拿破仑;亦言之成理,非故作惊人之论也。第以拿破仑用兵二十年,灭人之国,毁人之家,各国之历史家为之撰纪传者亦多矣,而难免于溢美溢恶,此则毋足怪者。况历史家有言,事过五十年,乃可以作史;事过百年,乃始能有信史;此信史之所以难也,而拿破仑之信史则尤难。美国约翰斯顿(R.M.Johnston)乃译行拿破仑自撰之日记,其意固欲使读者各自运用其批判之力,以窥见及论断此位历史伟大人物也。昔哲学家陆宰有言,一位哲学家之成为某一宗某一派,则随其人之品格而定,诚哉是言!今此日记之所记,有可信者,有不可尽信者,然而从其不可尽信者,亦未尝不可以窥见其当时之用心。愿读者之教育、环境、阅历、心理,不能尽同,亦终不无见仁见智之别,其论断以殊难于一致,唯其非得自辗转之耳食,亦不是故作违心之论,则亦可以自慰矣。
    民国十七年戊辰大暑
    新会伍光建序于北平东城之爱榴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