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舌华录(古人语言里的幽默与狂傲)

  • 定价: ¥65
  • ISBN:97875113798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344页
  • 作者:(明)曹臣|责编:黄...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舌华录》是明代曹臣结集的一部历代妙语小品集,具有时间跨度大、参考书籍广博、生活气息浓厚、可读性强四大特色。本书共分为十八章,每一章都是由几十个精短的人物对话构成,每一章前面都会有一段言简意赅,精妙绝伦的导语,为读者阅读每一章做出里方向上的指引。为了方便读者阅读,照顾那些古文功底不很深厚的读者,该书在很多人物对话下面都做出了注解,帮助读者们更好的理解对话内容。同时为了确保翻译质量,本书采用了直译与意译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翻译,让读者不必被古文的写作习惯所限制住。

内容提要

  

    汲取古人语言的精髓,传承中华文化的智慧。
    《舌华录》取佛经“舌本莲花”之意,是一本与《世说新语》媲美的笔记体小说,记录古代士大夫的生活智慧,读者可以从中感受古代文化对人的精神熏陶和人格塑造。
    当今社会,沟通与表达非常重要,正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表达。现实情况是,很多人因为口头表达能力弱一些,社交时很难左右逢源。本书精选了古人在表达方面的小故事、小段子,无论是机巧灵活,还是风趣幽默,无不给人以启迪。

作者简介

    曹臣,字荩之,改字野臣,号文几山人。晚明时期徽州歙县人。出生于商人之家。著有笔记小说《舌华录》。

目录

慧语第一
名语第二
豪语第三
狂语第四
傲语第五
冷语第六
谐语第七
谑语第八
清语第九
韵语第十
俊语第十一
讽语第十二
讥语第十三
愤语第十四
辩语第十五
颖语第十六
浇语第十七
凄语第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