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影响力/哈佛商业评论情商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217091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10页
  • 作者:(美)尼克·摩根//...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哈佛商业评论》力推,专业透彻的心理学经典,六大维度细致解读情商,人性化的职场生活指南!哈佛大学等名校导师倾力写作,简明通俗,好上手的情商修炼手册!
    名人导师联袂打造——集合美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得主、古根海姆奖得主、美国心理学会大众心理学杰出贡献奖得主、青年心理学家杰出贡献奖得主等名校专家,经典凝练!
    知名心灵作家张德芬、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地区负责人黑幼龙诚意推荐!你的行动力和复原力都超乎你的想象,“哈佛职场情商课”将带你进入正向循环!
    精致口袋书,轻巧易携带,内文精美双色印刷。《影响力》无论你处在任何岗位,你都可以运用技巧和策略来提高你的影响力。四大影响力要素,让你成为人群中的主导!

内容提要

  

    为什么有些人少言寡语,说话却很有分量?
    怎样成为说服高手?
    如何成为一位掌控全局的真正管理者?
    在这本书中,全球影响力专家罗伯特·西奥迪尼、知名咨询公司创始人尼克摩根等将帮你全面提升你的影响力,为你提供行动指导,让你通晓何时需要摆数据,何时需要用情感打动对方。掌握了领导和管理的三项要务,影响力的四要素以及说服的五大基本原则,你也可以拥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媒体推荐

    人类是社会性的动物,他们在思考、感受和行动的时候会受到周围人的极大影响。同伴的说服力非常有效……相比于纵向施加的影响力,横向施加的影响力效果最好。
    ——罗伯特·西奥迪尼(Robert Cialdini),全球影响力专家
    抵达员工内心的关键就是讲好故事。
    ——罗伯特·麦基(Robert McKee),编剧、《故事》作者
    让别人依言而行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通过细微之处来增强亲密关系。
    ——凯文·霍根(Kevin Hogan),心理学博士、公共演说家

作者简介

    罗伯特·西奥迪尼,影响力教父”,知名社会心理学家,全球知名说服力研究专业。
    西奥迪尼先后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执教多年,从事社会心理学教学工作,现为名誉退休教授。
    西奥迪尼倾其职业生涯来研究影响力,在说服、顺从和谈判领域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因其在商业道德和政策运用方面所做的前沿研究,常被称为“影响力教父”。
    作为工作影响力公司(INFLUENCEATWORK)的总裁,他带领企业从事道德影响力的研究与培训,客户包括:谷歌、微软、思科、德国拜耳、可口可乐、毕马威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肯尼迪政治学院、美国司法部等教育、政府部门。

目录

推荐序

尼克·摩根|文
影响力的四要素
情感作用

罗伯特·西奥迪尼|文
掌握说服的科学
回归行为基础

琳达·A.希尔|文
肯特·莱恩贝克
管理者每天该做的三件事
建立信任、团队和关系网

约翰·安东纳基斯|文
玛丽卡·芬利
苏·利希蒂
领导者魅力教程
吸引和激励

南希·杜阿尔特|文
了解对方需求,才能说服他人
了解你的受众,并与之产生共感

罗伯特·麦基接受布朗温·弗赖尔专访
讲述故事,打动人心
为思想注入情感

凯文·霍根|文
便利贴的神奇说服力
建立亲密的工作关系

迈克尔·D.哈里斯|文
何时用事实和数据来推销,何时诉诸情感
理性vs感性

前言

  

    关于情绪智商(EQ),我有太多的话要说。我好想与初入职场的人分享情商的概念。我甚至抱着一种但愿你能早一点知道的心情推荐这套书。
    记得几十年前,在一档广播节目中,我听到飞利浦公司的副总裁罗益强先生说,以前要想成功,需要的是“努力工作”(work hard)。以后要想成功,努力工作还不够,还要“聪明工作”(work smart),他接着说。但是以我们的成长过程而言,聪明工作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我很想加一句话,那就是,我们中国人在一切为考试、事事为进名校的过程中长大,聪明工作更不容易。
    聪明工作需要热爱与全心投入自己的工作,需要从工作中获得一种幸福感(快乐)。人本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付钱让你去做你喜欢做的工作。”我们有多少人选择的是自己喜爱的工作?
    聪明工作需要有自信与毅力,需要会沟通和赢得他人的合作。当你受到挫折,陷入低潮时,需要学习激励自己,重新站起来;甚至因此学到一课,变得比以前更好,更能发挥潜力。在只会读书,只注重分数的氛围中长大的人,这方面好脆弱!
    聪明工作需要学会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发挥正向的影响力、领导力,像是激励他人,赞赏他人。功课好的人通常只想到自己,因为用功读书的时候他常常一个人,想到的常是自己。后来也就很欠缺同理心,很难成为领导了。
    谈到这里,我已经忍不住想问,我们过去在学校、在家中,以及后来在工作中,用了多少时间与精力,培养以上这些关键能力?
    很多人以为一个人情商高就是少发脾气。其实不发脾气只是最基本的起点。接下来自信、幸福感、同理心、领导力才是情商的枢纽。
    有人在2000年即将来临时问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21世纪与上一个世纪最大的不同会是什么?德鲁克回答说,在21世纪,工作的开始才是学习的开始。
    学完物理、化学、会计、电子机械之后,踏入职场,你面对的将不只是一份工作,你面对的是条漫长的学习之路。那是一条通往成功之路。这条成功之路的里程碑就是:毅力、恢复力、影响力、领导力与同理心。它的终点站是快乐和幸福。
    黑幼龙
    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地区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