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骑鹅旅行记(6下教材版有声朗读版)/快乐读书吧

  • 定价: ¥27.8
  • ISBN:97871001799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41页
  • 作者:(瑞典)塞尔玛·拉...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迄今仅有的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本书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创作的童话,首次出版于1907年。
    在该书中,作者用新颖、灵活的手法,幽默而生动的笔调为孩子们描绘了瑞典一幅幅气象万千的美丽图画,并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对瑞典的地理和地貌、动物、植物、文化古迹、内地居民和偏僻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的生活和风俗习惯,进行了真实的记录,融文艺性、知识性、科学性于一体。

内容提要

  

    《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作品的主人公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小男孩尼尔斯因为戏弄了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小人儿。小人儿尼尔斯为了留下家中的雄鹅,被雄鹅莫顿带着飞往了拉普兰。旅途中他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神奇的人与事,也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在许多人的帮助下,尼尔斯战胜了一个个困难,完成了他们的旅程。尼尔斯的旅行就像一次成长的洗礼,让他成功地改掉了自己的恶习,学会了感恩与爱,从一个顽劣不堪的孩童渐渐成长为一个勇敢、善良、富有责任感的人。在该书中,作者用幽默而生动的笔调为孩子们描绘了瑞典气象万千的美丽图画,并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对瑞典的地理和地貌、动物、植物、文化古迹、内地居民和偏僻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的生活和风俗习惯,进行了真实的记录,该书融文艺性、知识性、科学性于一体。

媒体推荐

    童书中孕育着动物、植物、人物等美好形象,承载着人类美好的情感——尊重、友情、爱、善良,这些情感的种子在幼儿阶段播撒下去,最有可能在日后长成参天大树,伴随其一生。
    ——朱永新
    只有阅读,我们才能变得富有、高贵,有情调,有境界,也才能成为一个心境淡泊、姿态优雅的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一个快乐的人。
    ——曹文轩
    孩子从小就应该做文学梦,不一定是为了将来当作家,而是为了提升格调、魅力和品质。亲近文学,就是亲近高雅、亲近高贵。
    ——冰波

作者简介

    塞尔玛·拉格洛芙(1858-1940),瑞典作家。她是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作家。《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她受邀为瑞典儿童撰写的地理教科书,该书出版后成为世界文学名著。因为拉格洛芙的巨大成就,1914年她被选为瑞典学院院士。

目录

这个男孩子
大雪山来的大雁阿卡
白鹤之舞
在下雨天里
厄兰岛之行
小卡尔斯岛
两座城市
乌鸦
五朔节之夜
水灾
在乌普萨拉
斯德哥尔摩
老鹰高尔果
拉普兰
到南方去!到南方去!
海尔叶达伦的民间传说
一座小庄园
飞往威曼豪格
回到自己的家
告别大雁

前言

  

    让每个孩子的童年与好书相遇
    资深儿童阅读、亲子阅读推广人  耿玉苗
    打开一本书,就是打开一个奇妙的世界,孩子可以在书中看到世界,透过这个世界看到自己。好书的名字叫作“经典”,它们经历时间的考验从众多书籍中脱颖而出。西班牙安徒生文学奖获得者霍尔迪·塞拉·依·法布拉在《无字书图书馆》中有这样一段描述:“那些书是人类历史上最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那些书呈现了他们的经历。那些书是真理,是梦想,是现实,是幻象,是知识,是愉悦,是平静,是生命。”让每个孩子的童年与好书相遇,一直是我们作为教育引领者的美好愿望。
    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快乐读书吧·统编小学语文教材必读丛书”呈现在了大小读者面前。在这套丛书中,你们会感受到文字的温度和力量,编辑的诚意和用心,印刷的质感和美感。这套丛书还专门设置了多个指导阅读的相关板块,提供了科学的阅读方法,以满足学生自主阅读的需求。学生在童年遇见这样的书,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童年书香弥漫,生命散发芬芳,手中的书单将成就生命的独特气象。阅读经典,远离平庸,当一个人学会仰望星空,遥望草原、沙漠、海洋,一定会意识到自然的神奇伟大,生命的格局也会更加辽阔。
    那么这套丛书我们该如何阅读呢?
    我们可以慢慢读、慢慢欣赏,也可以快速浏览,相信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阅读速度和阅读节奏。低年级的学生可以大声朗读,在阅读的过程中培养语感,并初步学习默读,做到不动唇,不出声,不指读,读着读着,那些精彩的语言就会悄悄变成精神的乳汁,变成滋养真善美的种子;中年级的学生要逐渐培养自己的默读能力,学会思考,在静思默想中与文字对话,试着提出一些小问题,与爸爸妈妈或与老师、同学讨论,让阅读因为思考而美丽;高年级的学生可以逐渐提高默读的速度,养成默读的习惯,达到每分钟阅读300字的速度,如果能够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就更好了。
    阅读,是写作的上游!
    阅读不仅能使孩子从书中感受真善美的力量,也能培养孩子讲故事的能力。阅读是慢的艺术,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积累的过程就是在往自己的语言银行里存款。刚开始我们可能看不出有什么变化,但写起作文来,文思便会如涓涓小溪一般潺潺流淌。这就是文化的熏陶。它在不自觉中融人了阅读者的生命。胸中万卷风雷动,无端直奔笔下来。写作时信手拈来的从容,源自一点一滴的积淀。
    我们阅读不仅仅是为了获取信息、学会表达,更重要的是通过阅读拥有不一样的眼光,从不一样的视角去观察世界上与众不同的风景,发现生活中纯粹、真实的美感,感知有限生命中的无限幸福,探寻自我存在的终极意义。阅读不是为了寻求一个答案,而是为了找到多种可能性。
    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朱永新先生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民族需要有共同的书目,需要有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符号和共同的心灵密码。这些我们一起阅读的书,让原本陌生的灵魂一点点靠近,让我们逐渐拥有相同的精神尺码、相同的文化基因。一起读经典的书,就是真正地生活在一起。唯有如此,我们才会拥有共同的精神支柱,才能让民族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读好书要趁早,时时都是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