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其它语种教学

希腊语语法

  • 定价: ¥65
  • ISBN:97875213098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4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介绍古希腊语的自学读物,系在《拉丁语和希腊语》(2007年)下篇基础上增订而成。这次独立成书,除去局部的增删,许多地方重新改写,还增加了一章构词法和一章简单句。此外,为便于读者查询,特地增加了汉语-希腊语词汇表。书中在概述印欧语系的基础上,介绍了希腊语的历史背景、文字沿革、语音、形态、构词和句法。每条语法规则都有足够的例证,所有例句都附译文,单词的形式和意义都有注释,有些地方还借用英语来辅助解释。书中凡有关联的内容都注明参见的节码,以便于通读或选读、精读或浏览。书末附有现代希腊语简介(见附录Ⅱ)、术语索引、希腊语词汇索引、汉语—希腊语词汇表以及英语词汇索引。
    本书是一本介绍希腊语的自学读物,主要对象是外语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希望广大外语工作者也能从中获取需要的信息。书的主旨,是帮助读者拓宽语言学视野,从而对自己所学的英语或其他印欧语有一个科学的理解。

作者简介

    信德麟,北京外国语学院(今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员,著名语言学家。1927年生于天津市。1949-1952年就读于哈尔滨外国语学院(本科和研究班)。1957-1961年就读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大学语文系研究生部。毕生从事外语和语言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89年自北外离休后专心从事写作。1993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著作:《现代俄语通论》上下册,合编,商务印书馆,1963-1964年;《俄语语法》,合编,外研社,1990年初版,2009年第二版;《斯拉夫语通论》,外研社,1991年;《现代英语语法》,合编,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1992年;《拉丁语和希腊语》,外研社,2007年;《信德麟集》(当代中国俄语名家学术文库),黑龙江大学出版社,2009年;《拉丁语语法》,外研社,2015年;《希腊语语法》,外研社,2019年。

目录

Ⅰ.概况
Ⅱ.文字
Ⅲ.语音
  A.语音概述
  B.元音音变
  C.辅音音变
Ⅳ.形态
  A.词类
  B.名词
  C.形容词
  D.数词
  E.冠词
  F.代词
  G.副词
  H.动词
Ⅴ.构词
Ⅵ.句法
  A.简单句
  B.格的句法功能
  C.介词
  D.动词
  E.主从句
附录Ⅰ  共同印欧语语音演变概况
附录Ⅱ  关于现代希腊语
术语索引
希腊语词汇索引
汉语-希腊语词汇表
英语词汇索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