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居里夫人的故事(通识教育彩绘版)/少年知道

  • 定价: ¥29
  • ISBN:97875145146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149页
  • 作者:(英)埃列娜·杜尔...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套针对高素质家庭需要,运用国际一流青少年通识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精英素质的人文与科学素养丛书。本丛书精选活泼生动的名家经典读本,涵盖青少年必知必会的百科知识,并配有线上互动问答与思维导图详解,从微观粒子到浩瀚星空,从生命起源到社会运转,寻幽探隐,上天入地,让全世界都成为你的课堂。
    《居里夫人的故事》是英国作家埃列娜·杜尔利的代表作。它以客观、生动地笔调讲述了伟大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在逆境中成长、执着于科学研究、自强不息的一生。居里夫人的精神激励着无数青少年朋友们。

内容提要

  

    《居里夫人的故事》是一本为青少年朋友撰写的居里夫人的传记。全书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这位曾获两次诺贝尔奖的伟大女性在逆境中成长、执着于科学研究、自强不息的一生。她的人格魅力不仅来自于她非凡的成就,更离不开她一生中无数点点滴滴的小事。作者正是还原了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居里夫人,希望她的故事能给小读者们带来阅读的欢愉与振奋,并从中获得启发而萌生自己的远大志向。本书曾获英国卡内基文学奖。

媒体推荐

   我幸运地同居里夫人有二十年崇高而真挚的友谊。我对她的人格的伟大愈来愈感到钦佩。她的坚强、她的意志的纯洁、她的律己之严、她的客观、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断.所有这一切都难得地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一旦她认识到某一条道路是正确的,她就毫不妥协地并且极端顽强地坚持走下去。
    ——爱因斯坦

作者简介

    埃列娜·杜尔利(1880—1950),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生于牙买加,父亲过世后迁回英国。她的姑妈收养了她,并将她送到法国一所学校学习。杜尔利对法国情有独钟,并为法国三位著名科学家写下了传记,他们分别是巴斯德、法布尔和居里夫人。其中《居里夫人的故事(木版画插图版)》还曾荣获英国“卡内基文学奖”。

目录

第一章  玛妮娅在歌唱
第二章  玛妮娅的学习生活
第三章  叛军
第四章  一整年的假期
第五章  人民
第六章  幸与不幸
第七章  改变
第八章  我握住了太阳,把它投向远方
第九章  玛丽的爱情故事
第十章  居里夫人
第十一章  伟大的发现
第十二章  黑暗中的一丝光亮
第十三章  决不出售
第十四章  黑暗
第十五章  无论发生什么事
第十六章  战争
第十七章  回家
第十八章  国外之旅
第十九章  假期

前言

  

    居里夫人的一生被她女儿写进了书里,文字生动、言情并茂,它的魅力是无与伦比的。因此,我带着最深切的谦卑,冒险把那本可爱的书《居里夫人传》改编成一本适合年轻人看的短篇故事。
    人们不应该等到十六岁以后,才去结识世界上最杰出、最热忱的伟人,才去知晓世界上最伟大的事迹。然而,完整的传记必然是鸿篇巨制,遣词造句也多半只有那些知识渊博和阅历深厚的人才能理解。
    因此,我希望《居里夫人的故事》,可以帮助年轻人也能分享长辈们在居里夫人的生平事迹中所感受到的那种强烈的激励与鼓舞,并促使他们发誓:我们决不会错过与这位伟大女性有关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同时,我们也会好好读伊芙·居里的《居里夫人传》。
    埃列娜·杜尔利
    1939年3月于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