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请你记得我

  • 定价: ¥78
  • ISBN:97875205169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03页
  • 作者:龙翔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龙翔是长沙旅游美食节目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伯乐奖、湖南教育电视台“优秀指导”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特长生大赛湖南赛区评委,长沙聚光年华传媒艺术学校创始人、校长。本书是他的一本散文集,记录了他一路的成长过程。

内容提要

  

    本书记录了作者从青涩到成熟,成长、打拼到实现梦想的过程经历,和与身边人的情感故事,用镜头给予岁月的繁华与落寞,固守心中的简单与纯粹。作者用简单唯美的文字讲述了人生就像一条纵向不断延伸的时间线,每一步都不会白走,珍惜生命中所有出现过的人,他们是生命的一部分。希望这本书里某一个故事,或是某一句话,能温暖读到这本书的人。

作者简介

    龙翔
    长沙旅游美食节目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伯乐奖、湖南教育电视台“优秀指导”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特长生大赛湖南赛区评委,长沙聚光年华传媒艺术学校创始人、校长。主持长沙电视台《嘻游记》《星城菜篮子》、湖南女性频道《你好,宝贝》等节目,连续5年主持湖南少儿春晚。

目录

快乐地与阳光同行  曾致
序1  请你记得我
序2  握紧你的接力棒
序3  人生就像一条纵向的时间线
安暖相伴
  不见,不敞
  给我整片森林的人
  懂我
  三十岁,陪伴比爱情更重要
  凡事相信,凡事等待
  谢谢闪闪发光的你
青春未谢
  没有不靠谱
  给我们的青春留一页
  最糟糕,未必糟糕
  那些青春里犯过的傻
  错过,只是时间不对
  和爱情打个赌
心海漾波
  初爱
  如果没有遇见你
  鱼和水
  嗯!——哦
  不是你不够好
  你下车了吗?
  花,开错了地方
风景正好
  不远的远方
  光的方向
  礼物
依是少年

前言

  

    快乐地与阳光同行
    曾致
    一个乐观而执着的小青年,迎风飞扬,快乐地与阳光同行。
    一支青涩而热情的笔,穿行岁月,记下有温度的日常。
    星星点点的记忆,零零散散的故事,断断续续的文字,述说着这个青春年代里最真实的模样。也许多年以后,这些文字会随风而去,这些书页会慢慢泛黄,这些故事会渐行渐远……
    时光荏苒,流年匆匆;岁月静好,梦幻如歌。
    学会释然,方能微笑向暖;
    向上向善,才会明媚如春。
    感谢龙翔,用清新的笔触,为我们带来人生的回味与思索。透过书页,让人轻松与愉悦。作为曾经的学生,他进取好学,创业打拼,成就理想。我欣赏他的勤恳与努力,更期望他继续积累、继续奋发、再上层楼。
    生命之河,不分昼夜地流向远方;人生之路,风雨无阻地向前登攀。平常时光,才是生活的大部分,它的流走,它的消逝,总在无意之间。前路漫漫,未来可期,唯有用爱、用真诚、用坚持去雕琢,平凡的时光才能生长出美好的东西,直抵人心,直至永恒!谨以小文,与君共勉!
    你若懂得,便是从容;
    你若记得,就有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