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李开复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

  • 定价: ¥48
  • ISBN:97875597181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3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开复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是李开复博士权威解读人工智能,分析AI如何改变青少年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十二封信引导青少年认识自己,建立志趣,发挥人类优势,自信规划人生。青少年需要了解人工智能,因为它与你们的未来息息相关!

内容提要

  

    本书内容为李开复写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十二封信对应十二个主题,十二封信中有李开复结合自己多年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专门写给成长于人工智能时代孩子的信,他从学习、工作、人生规划等角度给孩子提供建议,帮助他们更早地为未来做准备。书中提倡的创新精神、探索精神、社会责任、多元思维等,对青少年来说都是很好的教育内容。

作者简介

    李开复,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
    李开复博士于2009年创立创新工场,担任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创新工场现管理总额110亿人民币的双币基金,主要关注人工智能、教育、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等领域,专注投资早中期的高成长型科技企业。
    在此之前,李开复博士曾是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曾在微软、苹果、SGI公司担任要职。李开复获得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同时还是香港城市大学的荣誉博士、卡内基·梅隆大学荣誉商业管理博士。
    在人工智能领域,李开复创建了微软中国研究院,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誉为最热门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此后,微软中国研究院更名为微软亚洲研究院,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人工智能领军人物,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联想、华为和海尔的首席技术官、人工智能领军人物等。在苹果公司任职期间,李开复负责人工智能项目的语音以及语言处理,曾被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精选,并成为《华尔街日报》的头条。
    李开复博士先后发明过十项美国专利,发表逾百篇专业期刊或会议论文,并出版过七本中文畅销书,获选为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院士,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影响全球100位年度人物之一。

目录

第一封信  谈人工智能时代的人生意义
第二封信  谈人工智能时代的学习
第三封信  谈人工智能时代的丁作
第四封信  谈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
第五封信  谈读书
第六封信  谈创新
第七封信  谈领导力
第八封信  谈成功
第九封信  谈选择
第十封信  谈爱
第十一封信  谈幽默
第十二封信  谈生命价值
附录
  工程师的人工智能银河系漫游指南
  给女儿的一封信
  母亲给我的十件礼物
  我的爱情故事
  李开复与青少年的问答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