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其它语种教学

新经典马来语口语教程(2北京外国语大学新经典高等院校非通用语种专业系列教材)

  • 定价: ¥55
  • ISBN:97875213142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语教研
  • 页数:295页
  • 作者:编者:邵颖//苏莹...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编者在编写文科的过程中坚持以下原则:
    1、充分考虑选材的难易程度,尽量选择贴近生活,能够引起学生兴趣和共鸣的题材;
    2、内容丰富,场景选择包括了问候、家庭、兴趣爱好、交通出行、住店就餐、就医购物、体育运动、娱乐休闲等一系列主题,共38篇课文,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3、实用性强,每一课都对该场景中的常用句型及高频词汇进行总结归纳。同时编写对话时注重实用性,使学习者可以即学即用。
    4、层次分明。每一篇课文内容都从简短的语音模仿对话开始由浅入深,使学生逐步熟悉该场景的相关词汇和语用习惯。同时整本教材的内容设计也是从简单的日常对话逐渐过渡到讨论社会热点问题、发表自我观点,循序渐进地锻炼学生口头表达能力。
    5、富有时代感。课文场景的设计紧扣时代,真实反映社会现象。课文内容不仅仅包括问候、兴趣爱好等传统话题,还选取了例如环境污染、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低头族”等很多社会热点问题。
    6、具有鲜明的交际特色。课文内容的撰写以标准的马来语语法为准则,培养学生正确的语言使用习惯。在重点难点注释部分,标注标准语法使用规范与实际口语使用的差别,例如俚语、缩略语、混合语码、变音等现象。
    7、涵盖知识面广。每课课文都设置有补充阅读,根据每课不同的场景导入对象国的文化背景知识,同时在补充的高频词汇部分加入了相应的中国词汇,使我们在了解对象国文化的同时,具备正确解读和表述中国文化的能力。
    8、习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教程在每一课课后都配有多种练习,包括模仿、回答问题复述、转述、情景对话表演、讨论、辩论、演讲等多种口语练习形式。可以使学生通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相关知识点,做到想说、敢说、能说。

目录

《新经典马来语口语教程2》目录为马来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