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别揪我的兔耳朵

  • 定价: ¥36.8
  • ISBN:97875396681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31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温楚找律师维权,但这位律师好像很不喜欢她?
    “你的海报我在我妹的房间里已经看够了,并不想多个真人站在面前添堵。”
    后来,他摸着她的兔耳朵:“嗯,没有真人才添堵。”
    本小说以动漫职场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关于奋斗、正义和爱情的故事。小说主人公是一个动漫设计师,她在职场上遭遇了好友背叛、法律纠纷,因此求助于律师。在这一过程中,她逐步成长、成熟,最终收获了事业和爱情。

内容提要

  

    温楚被人泼了脏水,设计理念还被人盗用了。
    为了维权,也为了多见几面当初拔刀相助的宁奕,她去了本地最有名的一家律师事务所。
    阴差阳错之下,她的负责律师由宁奕变成了陆昭远。
    偏偏陆律师异常古板,挑剔她的穿着不说,还对她误会甚深——
    “你对我一见钟情?”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哦?”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
    “别狡辩,”陆昭远抱臂环胸,眼底一片笃定,“第一次见面时,你的眼神在我和宁奕身前游移,但显然更偏向我两厘米。”
    “……”
    听起来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作者简介

    鹿仙贝,最深情的射手座。95后甜文作者。文风欢脱又细腻,似春日暖光下的微风。性格可爱,爱做自日梦,坚信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

目录

第一章  “她显然需要一场震撼教育。”
第二章  “F=ma+温楚”
第三章  “你应该知道撒泼打滚这招在我这里没用吧?”
第四章  “你喜欢我。因为第一次见面时你的眼神犹疑不定,但显然更偏向我两厘米,估计是害羞。”
第五章  “你问这种问题,会让我以为我对于你是否暗恋我这件事理解错了。”
第六章  “你搬过来住吧。”
第七章  “你们不一样,你有我。”
第八章  “你想知道什么?我都跟你说。”
第九章  “无论是她的缺点还是优点,在我眼中都没有差别。”
第十章  “可是怎么办?你想耍的,我都想给。”
第十一章  “为了她,跌落神坛又如何?”
第十二章  “我能否有这个荣幸,参与你的今年、明年以及接下来的每一年?”
后记

后记

  

    今年三月,桃花初开时节,我写下了《别揪我的兔耳朵》的开头。这本书从最开始就已经定下了人物形象,男主角陆昭远是位“老干部”,性子耿直。
    由于妹妹陆昭灵痴迷于偶像温楚,所以他对温楚有些反感,对其职业也不太认同,曾公然表态:“家里已经有那么多海报,不需要再多一个真人给我添堵。”
    直到在律师事务所见到温楚本人,他不仅接下了楚妹的案件,还从此跟妹妹一起迷上了楚妹。他不需要真人添堵?没有真人才添堵。
    最初,楚妹和昭哥的人物性格其实都有些平面化,一个俏皮可爱,一个沉稳干练。但每个人的性格永远不可能只用四个字就能概括,书中的人物也是如此。所以渐渐地,他们开始变得丰满起来,也不受控制起来。
    比如昭哥。他表面正经内心火热,史上变脸最陕男主,装得一本正经,结果“骚”话一句接一句。很多语句,我原本没有安排给昭哥,总以为那不符合昭哥冷漠的形象,谁知没有角色比他更加适合,或者说没有任何一个人讲出来能比昭哥更有底气。
    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他自信能教会楚妹成长,也自信能护她周全。只要是她想要的,他都会给。他习惯了冷静面对任何事,可在看到楚妹的一腔热血之后,心底的那份少年意气与初心也被唤醒。
    再来说说楚妹。其实楚妹最初的人物形象相当简单——好看又可爱。好看即正义,有着绝对精致的五官。可是写到后来,这个人物形象越来越丰满。她因为被保护得太好而略显稚嫩,却又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像是太阳那般温暖,懂得如何去爱人。无论是她的家人、朋友还是粉丝,都是她拼尽全力要保护的对象。
    她是一个三观非常正的姑娘。
    她懂得珍惜,明辨是非。她会为了不让粉丝受伤、不让粉丝失望而十分努力,却不会在粉丝误入歧途时苟且姑息。
    在发现自己做错事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承认错误,并努力地想为“后辈”做个表率。
    而这本书里的其他人,尤其是反派们,其实我没有特意地设定他们的形象,他们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没有刻意地替他们辩白,李施与不是没有温柔的时候,可她细腻的心思造成了她的善妒。她一面想与楚妹继续做朋友,一面又不甘心被旧友拉开这么大的距离,于是一错再错。
    赵箐英性格傲慢,喜欢昭哥,靠自己的本事考进了他所在的事务所,所以一时不能接受凭借走后门进事务所的宁奕打赢了官司这事。冲动之下,她做了错事。而她和李施与不同的地方在于,她自尊心更强,敢爱敢恨,这次错误让她坚定了她的原则。她在误会楚妹时,会去嘲讽楚妹,但在发现错误后,却能知错就改,帮忙也不含糊。
    肖博明明是学霸,但性格偏激,将温楚视为自己世界里唯一的光。他得不到的便要毁掉,一念之差,酿成大错,其实他不过是缺爱,才对温暖怀有如此大的执念。
    整本书里面,我最对不起的大概就是宁奕。他性格开朗、笑容温暖,但腼腆的性格让他到底锴过了楚妹。或许在曾经的时光里,他们两人彼此心生喜欢,但到底是错过了对方。 暂时没有给他安排缘定之人,毕竟不一定每一段缘分都能来得那么及时,希望还是能够顺其自然。 当然,我写这本书的时候,也仍有许多遗憾。法律是维护我们自身权益最好的武器,在需要时利用它,觉得无法满足诉求时也不要怨恨它。法看似不近人情,其实最讲人情,因为若无法,便无法让人情长留世间。 我很想将这个理念在文中写清楚,但终归做得不够。当然,法律也不可能尽善尽美,它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更新,具体的内容不再赘述,如果能因为这本书,让更多的朋友愿意去了解法律,会让学法律的我欣喜若狂。 这本书始于初春,终于盛夏。昭哥和楚妹的爱情挑明于深秋,彼此坚定,执手于寒冬。 一年四季,也勉强算是陪你们度过了。 让我们下本书再见! 鹿仙贝 2019年7月24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