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千两花嫁

  • 定价: ¥55
  • ISBN:97872291402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48页
  • 作者:(日)山本兼一|译...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幕末的一众风云人物如倒幕派的桂小五郎、坂本龙马、高山晋作,大名鼎鼎的新撰组的土方岁三、近藤勇……在此粉墨登场,将他们的面貌从另一个角度描写,并成为故事主轴,既是写生意也是写世情,从小小的古董店可见出京都幕末紧张胶着、一点即燃的时局,还原一干传奇人物的音容笑貌。

内容提要

  

    《千两花嫁》讲述了京都幕末,有一间新开的古董店。店铺的老板真之介正值新婚,而妻子是他原先工作的另一间老牌古董店的千金──柚子。真之介达成岳父一年前随口说出千两聘金和拥有自己店铺的要求,而柚子的父亲却翻脸不认账,两人只好留下千两聘金后私奔。在真之介再一次前往岳家,希望岳父能够承认这段婚事时,柚子的哥哥因故被捕。真之介去和武士们交涉,遭到浪人武士刁难的真之介提出了一万两黄金的鉴定赌注,交换大舅子。且看,真之介夫妇如何在筹到了千两聘金后完成万两黄金的赌约……

作者简介

    山本兼一(1956-2014),著有多部畅销小说,曾数度获得直木奖和松本清张奖,倍受日本文坛推崇。曾在出版社工作多年,2002年发表处女作《战国秘录白鹰传》,获“小说NON创刊150号纪念短篇时代小说奖”。《寻访千利休》获第140届直木奖,《火天之城》获第11届松本清张奖,其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并广受好评。由《寻访千利休》改编的同名电影斩获第三十七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其他作品有:《雷神之筒》、《花鸟之梦》、《千两花嫁》等。

目录

千两花嫁
金莳绘的蝴蝶
猫舔盘
平蜘蛛的茶釜
今晚的虎彻
猿辻的鬼怪
鉴定眼力值万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