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沟通说话格局要大

  • 定价: ¥42
  • ISBN:97872211531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244页
  • 作者:张荣斌|责编:唐博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沟通说话格局要大》主要是针对在沟通方面缺少魅力而创作的一部作品。本书能够教你如何避免沟通乏味、谈话内容琐碎等弊病,掌握沟通的真正要领,从更高层次上提升沟通能力,从而提升你的沟通格局和人格魅力。
    一部关于如何提升人格魅力的“沟通圣经”!

内容提要

  

    为什么有的人说话滔滔不绝,却无法让人信服?为什么有的人引经据典,却让人感觉平淡乏味?为什么有的人即使学了沟通技巧说话方法,却依然无法吸引他人、说服他人?
    本书将通过在各种场合下沟通方式的模拟,以及在各种情境下沟通的案例,对以上问题进行分析并解决,从而掌握说话的真正要领,提升高层次的沟通能力。

作者简介

    张荣斌,多家企业特聘导师。本书是作者从业多年以来汇集而成的有效表达方法、实用的口才理论。

目录

第一章
成为一个说话有格局的人
学会专业化的沟通
一开口就暴露了一个人的境界
每一句话都会影响自己
善于说话就是强大的竞争力
说大话不是真的有格局
沟通中最能体现格局的是修养
第二章
说话不抱怨,积极面对困难
遇到困难,不要总是抱怨
面对逆境,也要乐观地说,乐观地做
用幽默的话来化解尴尬
语言带刺同样会伤到自己
用温暖的话来温暖世界
没有什么比自信更重要
第三章
顺序一变,话的内涵就提升了
先说好的,还是先说坏的
把话倒着说的艺术
用逆向思维的方式沟通
换个角度,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掉转方向,让他说给你听
抢占先机,胜利的就是你
第四章
方寸之间,彰显说话智慧
面对不同的人,要说不同的话
注意说话场合,营造良好氛围
把握好尺度,尽量点到为止
表达要张弛有度,进退自如
切忌命令的口吻
赞美也要把握好尺度
第五章
找好立足点,拔高说话层次
表达自己高贵的动机
从更大的时间跨度来谈论一件事
说话要有逻辑性
在谈话中掌握直击事物核心的能力
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让沟通更加容易
第六章
保持简约的风格,让沟通更具穿透力
语言简洁,勿要啰唆
找到一个更合理的谈话落脚点
别在不了解的问题上谈论太多
有些话,只说一遍效果更好
把话说在明处最省力
转移话题,破解谈话死循环
第七章
在利益面前保持宽容和淡定
少谈论个人立场,多谈一谈共同利益
淡化争端,包容他人的观点
学会“软化”,避免卷入争论
不要抓住别人的缺点不放
学会避免沟通雷区
第八章
好口才都是练出来的
什么样的沟通才是高效沟通
好口才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量
朋友的谈话水平影响你的社交水平
融入社会,通过实践来提升思维
掌握谈吐动人的技巧
沟通从学会倾听开始

前言

  

    “为什么我一说话,他们就取笑我?”
    “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倾听我的想法?”
    “为什么总是有人说我说话办事不够大气?”
    你是不是也会面临这些问题,只要一开口,别人就给你贴上了标签:目光短浅、计较眼前得失、看事情缺乏深度……仿佛你毫无优点。最终你会发现,这些问题令你屡屡碰壁,升职加薪总是轮不到你,成功也轮不到你。为什么会这样?难道你的人生就只能被人否定和轻视吗?如果不是,那么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原因很简单,也很现实,因为你的沟通还处在一个低水准下。
    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离不开沟通。它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那什么才是有效的沟通呢?从定义上来看,沟通是指人们通过语言、文字、手势等形式,进行彼此交流,并在交流过程中,传达自己的观点、思想等信息。
    通常我们认为,沟通就是大家平日里的聊天。其实并不然,沟通具有一定的目的性,人们一般通过沟通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努力达到双赢的状态。从这个角度来说,沟通不仅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沟通需要一定技巧,而高效的沟通,自然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具备更高的格局。
    那么格局又是什么呢?曾国藩曾说过“谋大事者首重格局”,格局是一个人心胸和眼界的体现。大格局是一种大智慧、一种大境界,更是一种大姿态。格局越大的人,他的眼界也越高,不会过于计较眼前的得失。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看问题的高度,决定了他和什么层次的人交往,也决定了他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做多大的事,如何做,更决定了他人生的高度和方向。
    人的格局体现在多个方面,最主要的就是沟通。格局越大的人,通常越善于沟通。这样的人,在沟通时,不会执着于当下的细枝末节,而是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思维。古往今来,凡是能成大事者,除了有大的格局,在沟通方面也一定具有独特的能力,或者说他们更加善于在沟通中体现出非凡的格局。有时一句恰到好处的话,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沟通和人生格局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此重要,可惜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善于沟通,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大的人生格局,更有一些人在这两个方面都存在问题。这使得他们在沟通过程中,一旦遇到困难,就会恐惧沟通,恐惧与人接触和交往,这样的人,又如何谈人生格局?一旦陷入“不会沟通——恐惧沟通——更加不会沟通”的恶性循环,等待他的只有平庸和失败。
    本书就是针对“沟通”与“格局”进行创作的,它将从多个方面教会你如何提升自己的格局,如何与不同身份的人进行良好而高效的沟通,如何通过沟通获取成功。本书将通过多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将道理讲明、讲透。对于读者来说,只要掌握书中所说的沟通技巧,打破自我局限,以大格局的眼光和胸怀来沟通处理事情,就可以更好地成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