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血战太平洋(HBO官方完整版)

  • 定价: ¥55
  • ISBN:97875447802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449页
  • 作者:(美国)休·安布罗...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拯救大兵瑞恩》《珍珠港》《兄弟连》《血战钢锯岭》,正在热映的《决战中途岛》……关于二战,以书籍或影视的形式,人们一直在频频回望。难得有一本书,像这本《血战太平洋》,奠基于大量真实文献,融第一人称亲历感与宏大历史视角于一体,让人从中既能获得全景视角,又可体会个体参战者的细腻心路。伯里克利曾说,在战争中牺牲的青年从城邦中消失,就像有人剥夺了一年中的春天。把这本书推荐给和平年代的读者们,愿和平常驻心中,春天不再缺席。

内容提要

  

    历史学家休·安布罗斯在本书中拓展了HBO电视剧《血战太平洋》的剧情,交叉呈现了美国四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一名海军战机飞行员的作战经历,将第一人称的亲历感与宏大的历史视角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自1941年美军从中国撤出,到1945年8月麦克阿瑟的飞机在日本降落,上述五人经历了太平洋上的多场关键战役。书中叙述的战斗时间跨度近四年,引用了大量珍贵的军事记录、信件、日记、回忆录、照片、访谈等,从独特的历史视角审视了这场对日战争,其中有巴丹半岛的仓皇溃败,有中途岛的奇迹大捷,有瓜岛上的艰难对垒,有硫黄岛的密集炮轰,有冲绳岛的无情杀戮,直到战争结束,迎来胜利而不安的凯旋。
    这里讲述的都是真实的故事,主人公们甘冒失去生命的危险,与宁肯自杀也不愿投降的敌人战斗。他们在战俘营中饱受虐待与羞辱,为了将真相告诉世人而隐忍求生;他们见证了大量的伤亡,其中既有战士,也有平民;他们的勋章代价沉重——付出这代价的是每一个人,是所有的人。

媒体推荐

    这本书之于对日战争,正如《兄弟连》之于对德战争。
    ——《出版人周刊》

作者简介

    休·安布罗斯(1966-2015),美国历史学家,《兄弟连》作者斯蒂芬·安布罗斯之子,纪录片《和平的代价》(由斯皮尔伯格与斯蒂芬·安布罗斯任制片)顾问,HBO迷你剧《血战太平洋》历史顾问,美国国家二战博物馆前副馆长。曾亲赴欧洲和太平地区回顾二战战场原址。

目录

致谢
引言
人物
第一幕 “纸糊的房子”
1941年12月—1942年6月
第二幕 “势均力敌,准备战斗”
1942年5月—1942年12月
第三幕 “部队休整,恢复精神”
1942年圣诞节—1943年圣诞节
第四幕 “薄雾暗淡好行船”
1943年12月—1945年6月
第五幕 “遗产”
注释

前言

  

    关于太平洋战争的书有上百本。这类书绝大部分可以分成三类:关于战争的一般描述、描述一场战役的所有细节或重要部分,以及描写老兵的经历。尽管这三类书在记述如此重要事件的历史编纂学上都有一席之地,另一类书也不乏存在的价值。
    《血战太平洋》的目的就是让读者通过精心挑选的几个参战者的视角来全面解读太平洋战争,从第yi场战斗一直到收官之战。通过这种方法,读者既能从人物个人的叙述中获得对太平洋战争的直观了解,同时也能把这场战争当作一个整体来看待。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选择的这五个故事具有典型的代表性。这些人都参与了太平洋战争中的许多重大战役。串联起这五个人的联系与巧合使得他们的经历得以进入故事的背景。本书从多角度呈现了历史的视角。笔者精心地挑选了合适的故事,并将它们补充完整,但这也只是选择了整个历史事件的一角。考虑到这本书的写作目的,很显然它不是关于整场战争的权W历史,甚至也不是这场战争中的某些战役的权W历史。
    试图讲述个人的故事是非常危险的。材料的来源会互相矛盾。战争的迷雾给人留下了错误的印象。时间的迷雾又增加了这种误解。文献资料并不完整,有时甚至是不准确的。文献更多地反映了群体的而非个人的事件。但是,如果依靠战争中所写的信件、报告和日志,这些问题就能解决。
    史书反映的是已发生了的事实。但本书关注的是人们认为会发生什么、他们承受的和目睹的是什么,以及他们认为发生了什么。揣摩人在某个特定时刻的心思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新的信息会随时改变人们的理解。几个人同时的描述仍然是最好的素材来源。这些讲述构成了本书的基础。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对于前后相隔数年的陈述我没有进行区别。相反,我非常注意防止当事人回忆中的耀眼光环遮蔽了事实的真相。
    奥斯汀·肖夫纳、西德尼的朋友约翰·“执事”·塔特姆、约翰·巴斯隆以及尤金·斯莱奇等人的日记、信件和报告对于战争文库来说是全新的内容。这些都是稀有而且极其珍贵的文件,使得本书的故事变得生动而毫不妥协。正如一些历史学家所发现的,这些文件资料为太平洋战争中的关键事件和重要人物提供了新的视角和信息。
    笔者的研究工作是以书中出现的四个人物(西德尼·菲利普斯、奥斯汀·肖夫纳、弗农· 米歇尔和尤金·斯莱奇)的生活为基础的,这些经历构成了核心资料,包括他们各自的军事档案、信件、日记、回忆录、朋友的回忆录、照片以及采访。本书试图尽可能用他们自己的语言来讲述故事,因此在引用和解释上述材料的过程中并不拘泥于字面(尤金·斯莱奇的回忆录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