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我是藤子·F·不二雄

  • 定价: ¥32.8
  • ISBN:97875001587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
  • 页数:1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通过”四次元口袋“开启了孩子们的梦想和冒险之旅。
    藤子·F·不二雄(1933年12月1日—1996年9月23日),日本男性漫画家,小学馆的代表漫画家之一,代表作《Q太郎》《哆啦A梦》《小超人帕门》《超能力魔美》。本名藤本弘,出生于日本富山县的高冈市,毕业于富山县立高冈工艺高等学校电气科。
    曾经长期与另一位著名日本漫画家安孙子素雄(笔名藤子不二雄A)以藤子不二雄作为共用的笔名,先后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下画了十多年,并未造成太大热潮,直至实际上可以算是两个人最后的合作《Q太郎》。

内容提要

  

    藤子·F·不二雄将自己成长为漫画家的历程喻为“一段冒险”。他就像野比大雄一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遨游在梦想和冒险的世界中。在那个世界中,这位逐梦少年体验过怎样的艰难险阻?他又是如何迎难而上,创造出《哆啦A梦》的呢?
    本书以藤子·F·不二雄的搭档藤子不二雄出版的半自传性作品《漫画道》及《爱……懵懂时节……》为基础,并参考了其他相关资料,试图探寻藤子·F·不二雄的传奇一生。

媒体推荐

    最终,我让自己成了作品中的主角。回忆遥远的少年时代,那些经历过的、思索过的悲伤与欣喜……它们是故事的核心,我为它们塑造肉身,用现代元素加以包装,然后让它们登上了漫画的舞台。
    ——藤子·F·不二雄

目录

第一章  两场邂逅
第二章  两人一体的漫画家
第三章  偶像手冢治虫
第四章  常盘庄的伙伴们
第五章  行家的洗礼
第六章  些许不可思议
第七章  成为藤子·F·不二雄
年表
参考文献
思考题

前言

  

    “Hi.I'm Doraemon.”(“嗨,我是哆啦A梦。”)
    2016年2月,在《哆啦A梦》诞生46年后,美国开始放映其英文版电视动画。
    在美国放映的版本中,’Noby(大雄)和Doraemon(哆啦A梦)一同进餐的食物从蛋包饭变成了美式烤薄饼,他拿到的零花钱也从日元变成了美元。而Big G(胖虎)的口头禅却依旧是:“What's mine is mine,What's yours is mine!”(“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显然这是全球通用的。
    为了入乡随俗,登场人物的名字和画面都进行了调整,而作出这样的尝试实属首次。相信身为作者的藤子·F·不二雄也会十分惊讶吧。
    如今,日本动漫在日本国内乃至全球都拥有极高人气,甚至在海外也开始普及“MANGA”(漫画)和“ANIME”(动画)的说法。事实上,日本每三本出版物中就有一本是漫画,漫画已然不是孩子们的专属读物了。
    然而,在藤子·F·不二雄立志成为漫画家的20世纪40年代,漫画还是一种非主流读物。不仅书店中很少能看到漫画的踪影,绘制漫画的孩子也会被视作“怪胎”。
    即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藤子·F·不二雄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漫画梦”,一直为成为一名漫画家努力着。之后,他终于以一名漫画家的身份出道,发表了众多漫画作品,但《哆啦A梦》的诞生,是在他出道约20年之后。
    在此期间,身为漫画家的藤子·F·不二雄经历过两次重大挫折。一次是在他21岁时,另一次是在他35岁时。  两次经历都关乎他漫画生涯的存续。面对如此的难关,他依旧没有停下画笔,终于在36岁时为世间带来了《哆啦A梦》。
    藤子·F·不二雄将自己成长为漫画家的历程喻为“一段冒险”。他就像野比大雄一样,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遨游在梦想和冒险的世界中。
    在那个世界中,这位逐梦少年体验过怎样的艰难险阻?他又是如何迎难而上,创造出《哆啦A梦》的呢?
    与藤子·F·不二雄共同创作漫画多年的老搭档藤子不二雄曾出版了半自传性作品《漫画道》(中央公论新社,1996)及《爱……懵懂时节……》(小学馆,1997-2013)。这两部作品讲述了二人对漫画的热爱以及他们在创作漫画过程中的情谊和趣闻。本书以这两部作品为基础并参考了其他相关资料,试图探寻藤子·F·不二雄传奇的一生。
    接下来,藤子·F·不二雄的逐梦和冒险故事,即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