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艺术中的经典女性(精)/艺术馆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5865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83页
  • 作者:(意)玛尔塔·阿尔...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通过图像诉说女性身份与地位演变的动态文化史,时间远达古希腊罗马时代,近达本世纪。
    绘画、雕塑、摄影、装置、行为艺术,各大艺术门类全部囊括。
    五彩缤纷的笔触与超过300幅令人过目不忘的艺术作品,解读女性形象的含义。
    以图解的形式,更加通俗易懂;角度新颖,另辟蹊径。
    童年、青年、成年、老年,女神、贵妇、女英雄、平民、修女、缪斯、妻子、恋人,更是艺术家,在艺术史中,女性形象必不可缺;人类进步的过程中,更缺少不了女性对自我不断认知的勇气!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生动图像和凝练文字的组合,呈现了西方文明中女性身份与地位的变化。
    许多艺术史中的经典主题都与女性密不可分,因为女性是艺术家创作灵感的缪斯女神。在这些数以百计的图像作品中,艺术家笔下的女性形象既是虚构与真实、高贵与质朴的并存;也是美丽与丑陋、幸福与苦难的共生。
    透过这些艺术作品,女性在神话传说、历史事件、工作劳动、现代观念等不同场景中不断切换身份,使得女性的社会地位随着人类意识形态的变化而变化,最终成就了当代的女性。

目录


女性的生命阶段
女性图像与范式
家庭生活
工作世界
公共领域
女性艺术
附录
词条索引
艺术家索引
图像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