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艺术中的黄金宝石与珠宝(精)/艺术馆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5813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83页
  • 作者:(意)西尔维亚·马...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表现了通过黄金、宝石与珠宝来了解历史上艺术作品的一段迷人旅程。从古埃及到欧洲,很多艺术作品与黄金、宝石及珠宝配饰密切相关,本书将艺术中的这些元素进行集合与梳理,探讨艺术中黄金、宝石等珍贵材料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在艺术作品中的表现方法、属性和标志,并深入探秘它们的的象征意义。书中还对各种材质与珠宝佩饰设计做了相关阐释,并与现实中的珠宝做对比。本书从新颖的角度解读艺术,亦非常生动有趣,有很高的可读性。

内容提要

  

    从埃及的极尽绚烂的多色珠宝、新古典主义的复古风珠宝到新艺术运动的自然主义风格珠宝;从神话中诸神的珠宝、宗教人物的珠宝到现实人物肖像画中的珠宝;从切利尼的黄金盐罐到穆夏的梦幻浪漫的首饰……本书解读了艺术作品中的常见元素:黄金、宝石与珠宝。
    作者从艺术年代与流派、神话与宗教人物、宝石材质等5个层面展开,涵盖绘画、雕塑、首饰艺术门类,结合美学、文学、历史、宗教的视角,穿插近500余幅精美图片,深入解析艺术作品中的黄金、宝石与珠宝隐含的象征意义,诠释了一部相对完整的珠宝美学艺术史。让我们在图文对照中以一种更加直观、生动、美妙的方式去解读艺术,让我们在面对那些浩如烟海的艺术品时不再流于虚浮的赞叹。

作者简介

    西尔维亚·马拉古齐(Silvia Malaguzzi )曾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装技术学院教授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史,目前就职于米德尔伯里学院,并为Art e Dossier杂志撰稿,曾出版过Food and Feasting in Art。作者在饮食和艺术史的研究方面颇有建树,她也曾深入研究珠宝和宝石作为艺术对象和象征意义的课题。

目录

导语
各年代与流派艺术品中的珠宝
寓意画与人物画中的珠宝
肖像画中的珠宝
绘画中的珍宝物件和珠宝首饰
不同材料的珠宝
文献来源
参考文献
总索引
艺术家索引
图像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