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草莓极光与火焰

  • 定价: ¥39.8
  • ISBN:97875550207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峡文艺
  • 页数:212页
  • 作者:(日)西加奈子|责...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直木奖得主西加奈子首部短篇小说集。这本书浓缩了西加奈子的世界观,组合日常的微小瞬间,展现渺小自我的脆弱与强大。比《亲爱的生活》更温柔,戳破那些伪装出来的坚强与体面。
    8个“憋出内伤”的故事,8句在不经意说出的一句话,直到这句话出现前,我都还忍住不哭的。
    “没关系,不是你的错。”
    “有你在真好。”
    “接受自己的弱小之后,反而变强了一些。”
    “你就是你,相信这一点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8位将要“绷坏”的主人公,照见在无声崩溃的成人世界。
    一个人要经历多少次无声的崩溃,才能活出体面的人生?
    细腻、日常的日式短篇集,送给每一个“想不通”却“逞强”的人的治愈之书。

内容提要

  

    《草莓极光与火焰》围绕同一个主题——让人如释重负的一句话——收录8个短篇故事。这句话在不经意间说出口,很普通,蕴含着的微小善意,意外地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大到足以支撑一个人,拯救一个人,另逼仄的生活豁然开朗。
    《草莓极光与火焰》是一本献给“逞强”之人的治愈之书。

媒体推荐

    每个故事的篇幅很短,但感情密度之高不亚于读完几部长篇小说。人需要扮演某种角色才能生存的这种社会性,是积极的,也是觉得生活困难、压力巨大的主要原因。如果你读这本书,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就能从看不见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这是一部能够改变自己、世界以及价值观的作品,是这个充满烦恼的现代社会需要的作品!这个时代能有两加奈子真是太好了!我打心底里这么想。
    ——三省堂书店
    想到一些语言暴力的情况,成年人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发抖,像被诅咒了一样,为这些言语所束缚。每一篇小说里的那句特别的话,都有温柔的力量,可以包裹着我,仿佛有人在背后推我一把,轻声催促我:“不可以停滞不前哦。”
    ——纪伊国屋书店
    我不喜欢“自作自受”这个词,我觉得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痛苦的原因就是某些人不经意的一句话。但是在我痛苦的时候,没有人能理解我,那些话给我的伤害被我单方面变成了对自己的责备和悲伤。我觉得这本书就是为有这种困扰的人写的,西加奈子道出了普遍存在却不为人知的痛苦。
    ——读者

作者简介

    西加奈子,日本小说家,生于伊朗德黑兰。2004年以《葵》开始崭露头角。2005年的作品《樱》以超过20万册的销量成为畅销作品。2015年,凭借《再见》获得直木奖。

目录

烧不掉的东西
草莓
不完美家人
大姐头
母性
北极光
杜布罗夫尼克
飞龙背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