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巴巴罗萨行动/图说二战战役

  • 定价: ¥45
  • ISBN:97875581669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28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主要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入侵苏联的“巴巴罗萨行动”。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及其轴心国向苏联悍然发动代号为“巴巴罗萨行动”的大规模侵略战争。由于这次德国投入了大量兵力,使苏军猝不及防,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巴巴罗萨行动”的主要内容有:一、在对英作战结束之前,以一次快速的战役,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打垮苏联;二、先以突袭的办法歼灭苏联西部各军区的部队,使其无法退往内陆,然后以坦克部队为先导,并辅之以空军支援,分三路向苏联腹地进攻,占领莫斯科、列宁格勒和顿巴斯。

内容提要

  

    1940年12月18日,希特勒签署了绝密的“第21号元首训令”,其中就包含了德国进攻苏联的最终计划。这份文件确定了次年5月发起进攻的整体战役目标,这个冒险行动原代号为“奥图和弗里茨”,这个行动代号并无特别意义,因此德国计划用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代号来命名这一行动。纳粹的最高司令建议为这场占领东线的军事进攻取名“巴巴罗萨”。

目录

第一章  苏联崛起
  克里姆林宫的主人
  超强的军事色彩
  血腥的内部大清洗
  “祸水东引”之计
第二章  四面楚歌
  苏德结盟,貌合神离
  德意日的勾结
  炮击张鼓峰
  激战诺门坎
第三章  打造“东方战线”
  合伙瓜分波兰
  目光转向芬兰
  兼并波罗的海三国
第四章  战争危机
  佐尔格潜伏日本
  “扎姆扎”小组预警
  “巴巴罗萨”计划出台
  希特勒暗渡陈仓
第五章  “巴巴罗萨”行动
  揭开入侵的序幕
  丘吉尔松了口气
  德军铁甲兵分三路
  苏军首战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