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物理学

假如你跳进一个黑洞里

  • 定价: ¥46
  • ISBN:97875710044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208页
  • 作者:(美)科迪·卡西迪...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跳进黑洞里?
    搭飞机遇到窗户脱落?
    惨遭丢进火山当祭品?
    如果站在太阳表面,你能坚持多久?
    假如这本书可能摧毁你、书店,甚至整座城市……然后呢?
    用有趣的情境假设、实际的科学依据,加上高级的黑色幽默,提供物理学、天文学、生物学、基础医学等众多科学领域中,令人惊叹的常识。45种离奇死法背后的科学详解,满足你对科学的所有幻想!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从书名、内文到注释,都有趣到不行的科普书。
    45种离奇死法。有的看似异想天开,有的确有其事,有的来自某些勇者的亲身经验(或尸检报告),有些情况暂无第一手资料,因此作者酌情参考了军事、医学、天文学、物理学等的报告及假说,或某些好奇教授的研究成果。当斯蒂芬·金遏上斯蒂芬·霍金,以严谨的科学家精神,探究无比滑稽、荒谬、悲惨的死法!

目录

前言
你坐在飞机上,窗户飞了出去
你遭到一头大白鲨的攻击
你踩到了一块香蕉皮
你被活埋
你被一窝蜜蜂攻击
一颗流星砸到你身上
你的头掉了
你戴上世界上声音最大的耳机
你偷偷搭乘飞船登陆月球
你被绑在科学怪人的机器上
你乘坐的电梯的缆绳断了
你钻进桶里然后从尼亚加拉瀑布滚了下去
你睡不着
你被闪电击中
你在世界上最冷的浴缸里洗澡
你在外太空里跳伞
你进行时空旅行
你经历一场踩踏事故
你跳进一个黑洞里
你在泰坦尼克号上,但是没能坐上救生船
本书杀死了你
你因为太老而死去
你陷入了……
秃鹰抚养你长大
你被作为祭品扔进了火山里
你只躺在床上
你挖了一个洞到中国,然后跳了进去
你去品客薯片工厂参观,掉进了机器里
你用一把非常、非常大的枪玩俄罗斯转盘游戏
你去木星上旅行
你吃下了世界上毒性最强的东西
你经历了一场核战争
你去金星上度假
你被一群蚊子包围了
你被当成炮弹发射了出去
你被一枚从帝国大厦楼顶扔下来的硬币砸中
你握了别人的手
你变成放大镜下的那只蚂蚁
你的手卡进了粒子加速器里
你拿着这本书,而书突然变成了一个黑洞
你把一块磁性极强的磁铁放在你的额头上
你被一头鲸鱼吞下去
你在深海里的一艘潜水艇旁边游泳
你站在太阳表面
你像头饼干怪那样吃下去很多饼干
致谢

前言

  

    摸着良心说,当你阅读一则讣告时,有时你是不是会直接跳到结尾处,寻找逝者的死亡原因,然后却失望地发现文中要么没有给出解释,要么说得很含糊——“因意外而过世”?这个可怜的家伙是在冰水里游泳时冻死的吗?他是被流星砸死了,还是被鲸鱼吞下去了?有时,人们不会告诉你原因。
    而当他们愿意说的时候,比方说讣告上写了一点吸引人的细节——“被一块巨大的磁铁意外杀死”,却很快地转了个弯,开始描述亲戚的悲痛,而你还在思考一块磁铁究竟有没有杀死人的能力。他们根本就没有说出最吸引人的那部分!
    我们理解你的沮丧,所以我们现在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讲出了那些讣告——甚至是最详尽的讣告——都没有解释清楚的事情。我们会告诉你,当你只穿着短裤和T 恤就跳进太空时会发生什么;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波音公司不让你在乘坐747飞机时打开窗户;我们还探讨了当你在海洋最深处游泳时会发生什么……我们从科学的角度说出了可怕的细节,你得保证你的胃能经得起这种折腾哦。
    换言之,本书就是斯蒂芬·金遇到了斯蒂芬·霍金。
    好处是,通过这些恶心人的细节,你可能会不小心学到一些科学知识和一些药理知识,知道在鲨鱼开始围着你转时应该怎么做:鼓励它吃掉一整条腿,而不是一大块肉。
    我们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呢?
    我们从那些铤而走险(或者说不走运)的人的经验(或者尸检)里弄清楚了当你从尼亚加拉瀑布上掉下去时会发生什么,当你把手伸进粒子加速器时或是被蜜蜂蜇了睾丸时又会发生什么。
    但有些情况是没有第一手资料的。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跳进过黑洞里,在世界最冷的浴缸里洗过澡或是挖个洞一直挖到中国。
    要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使用了军事研究成果(感谢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空军,他们做了大量危险的活体实验)、医学记录、天体物理学家的假设,还有那些对香蕉皮的顺滑程度感到好奇的教授的研究报告。
    有时候,我们的答案已经来到了人类知识的极限处。如果本书写作于20年前,我们肯定会说,至少在这个宇宙里,你是不会被一块厨房里的巨大磁铁弄死的。幸运的是,本书是现在写成的,而你绝对可以被一块磁铁弄死,死亡过程相当华丽壮烈。
    因为我们在研究那些可怕的死亡原因时,经常会接触到前沿科学,所以我们也会据此来进行推测——都是些基于科学的、相当准确、靠谱的推测。但是嘛,推测始终都只是推测。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去尝试这些假设中的某一个,比如说,你从太空空间站跳了出来,你一头扎进了一个黑洞里,或者你跳进一座火山里,而你的经历跟我们描述的有些出入,最糟糕的情况是,你连死都没死成,那么我们在此诚挚地道歉。
    给我们写一封信描述描述吧,我们会在本书的第二版里修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