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习近平在厦门(精)

  • 定价: ¥55
  • ISBN:978750356730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党校
  • 页数:20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习近平在厦门》通过采访习近平同志在厦门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期间与他有过直接接触的同事、干部群众等人,真实还原和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的从政轨迹和领导风范。厦门3年,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注重调研,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为民、务实、清廉诠释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这本书对于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源泉,更好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内容提要

  

    1985年6月,习近平同志从河北正定县来到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福建厦门,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在这片充满激情的开发开放热土上,他与经济特区广大建设者并肩奋斗,探索推动了一系列在全省甚至在全国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改革举措并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在厦门》一书共13篇采访实录,通过习近平同志当年的同事、接触过的干部群众的真实讲述,再现了他在厦门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充分展现了他深入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

目录

李秀记  “近平同志来厦门是要‘立志做大事’”
王金水  “这个年轻的副市长与众不同”
朱亚衍  “近平同志提出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很有远见卓识”
郑金沐  “制定发展战略是近平同志对厦门的一个全局性贡献”
王太兴  “近平同志对我做人做事影响至深”
吕拱南  “近平同志虽然年轻,但涵养很好”
苏永卯  “近平同志对普通干部关怀备至”
任镜波  “习总书记对嘉庚先生和集美大学情有独钟”
洪卜仁  “像习副市长这样对地方志感兴趣的领导真不多见”
高泉国 高泉阳  “习书记两次来到我们军营村”
郭安民  “习副市长端起村支书递来的黑茶杯就喝”
陈慧瑛  “近平同志与我是布衣之交”
张宏樑  “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


前言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于2019年7月15日至8月12日在《学习时报》连续刊载。
    1985年6月,习近平同志从冀中平原的农业县河北正定,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福建厦门,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直至1988年6月调任宁德市委书记。当时的厦门经济特区正在初创时期,还是一座偏僻的海防小城。习近平同志曾深情地说,“到经济特区工作,是我第一次走上市一级的领导岗位,第一次直接参与沿海发达地区的改革开放,第一次亲历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这三年是全面学习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艰苦、刻苦的学习过程,从中得到了历练。”在这片充满激情的开发开放热土上,习近平同志与广大特区建设者并肩奋斗,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厦门,习近平同志领导制订《1985年—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成为全国经济特区中最早编制的一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也是中国地方政府最早编制的一个纵跨1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展现了他对大势的把握能力和远见卓识。习近平同志探索推动了一系列甚至在全国都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改革举措,积极探索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路,大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注重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厦门3年,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注重调研,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用为民、务实、清廉诠释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共13篇,通过采访习近平同志当年的同事、接触过的干部群众,真实还原和再现了他在厦门的从政轨迹和领导风范。这组采访实录,对于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源泉,更好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按照《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的前例,我们对采访实录已刊稿作了进一步核定,增配了相关图片,结集出版以奉献给广大读者。
    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