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竹不如肉(西方古代艺术史上的权力和身体)

  • 定价: ¥78
  • ISBN:97875217072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2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一本关于艺术史的随笔。作者有选择性地解读部分艺术史,如古希腊美学、西方历史上的人民英雄塑像、艺术史上的首次艺术审查等,试图通过感知古典艺术和现代艺术来重建二者之间的联系,引导读者从“死去的”经典化了的作品中看出和现代艺术的关联。
    本书的作者是一位艺术史研究者,也是当代艺术生态的数十年的观察者和记录者,她观察事物的角度独特,为读者提供了一条赏析艺术史的幽径。

作者简介

    张宇凌,艺术史研究者和写作者。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巴黎一大,艺术史暨考古学系博士。长期为《三联生活周刊》《新知》《单读》等杂志撰写艺术史专栏,曾任职于中央美术学院和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现为北京金杜艺术中心总监,“艺食团”金杜艺术俱乐部创始人。著有《唯美主义》,译有《中世纪社会》《微精神分析》《是从中国,我给你写信》《康德与柏格森解读》等。

目录

序言
01 雅典之爱
02 弑僭主者
03 瞧,这个人
04 忧患之子
05 贞洁纱
06 Disruption:美人儿来了
07 多么美好的长期租约
08 忧郁的罗马人
09 献给我唯一的欲望
10 用一个身份来爱你是不够的
11 与苏格拉底一起晨跑
参考书目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