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希腊罗马神话小百科

  • 定价: ¥75
  • ISBN:97875326538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辞书
  • 页数:56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希腊神话是古代希腊关于神和英雄的传说和故事。希腊人以想象中的奥林匹斯山(在北希腊)上的宙斯大神及其周围的男女诸神为主要系谱,并认为诸神具有人的形体和人的性格(所谓“神人同形同性观”),从而编制了错综虚幻、丰富多彩的神话,反映了他们对森罗万象的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朦胧的认识。希腊神话是古希腊戏剧和艺术作品的重要题材。罗马共和国末期罗马的诗人也开始模仿希腊神话编写自己的神话。希腊罗马神话对于后世欧洲文艺的发展有极其重要的影响。本书以百科词典形式,收录近1800条人物与地名类词条。人物条目的释文详细生动地描绘了与之相关的神话故事,可读性强。书末所收若干附录,是对相关知识的自主整理与提炼,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亦有助于读者在阅读庞杂的故事之余作系统性的学习。

内容提要

  

    希腊罗马神话为广大读者打开一扇观察和认识希腊、罗马乃至欧洲文化的窗口,为人类的文化生活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
    《希腊罗马神话小百科》对诸多神话人物与事迹作分门别类的记录,并以文学的笔调和科学的态度加以解释。

目录

前言
词目单
正文
附录
  一、神仙族谱
    1.特洛伊王室族谱
    2.克里特岛和柯尔奇斯王室族谱
    3.阿特里顿或佩罗泼斯的诅咒所沿袭的族谱
    4.底比斯王室族谱
    5.奥林匹斯神仙谱系
  二、特洛伊战争时期神仙的派别
  三、希腊和罗马担任类似职务的神仙对照表
  四、希腊和罗马主要神仙及其功能比较一览表
  五、拟人化的神仙或精灵
  六、奥林匹斯神仙系统
  七、重要的神话之地
  八、神话器具
译名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