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而我只有你

  • 定价: ¥45
  • ISBN:97875404892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82页
  • 作者:(法)让-巴普蒂斯...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国费米娜中学生奖、小说新人奖等多项文学大奖加持;
    法国知名导演让-巴普蒂斯特·安德烈小说处女作。
    每个人都与众不同,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差异性,献给未曾被治愈的童年,写给曾经是孩子的大人。

内容提要

  

    1965年,普罗旺斯地区的阿斯峡谷。这是一个属于童年的国度,或者更准确地说,这是一个属于孩子的国度,一个孤单的孩子、迷失的孩子。
    12岁的贝壳与父母住在加油站里,他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限,经常被班里其他孩子嘲笑,老师也建议把他送到特殊学校去。贝壳很担心有一天父母会真的把他送走,不再管他,可是这一天还是来了。因为好奇香烟的味道,贝壳失手点着了灌木林,他的父母也动了心想要把他送走。恐惧之下的贝壳悄悄离开了家,离家之后的第一个早晨,他遇到了一个同样“奇怪”的小女孩薇薇安,贝壳对外部世界的真正认知也由此开始。

作者简介

    让-巴普蒂斯特·安德烈(Jean-Baptiste Andrea),法国知名电影导演、编剧,曾获2003年布鲁塞尔国际奇幻电影节欧洲奇幻电影银奖和佩格萨斯观众奖、2003年亚洲奇幻电影节评委会奖蕞佳影片奖。本书是作者的第一部小说,上市后迅速引发轰动,获得费米娜中学生奖等多项文学大奖。

目录

楔子
第一部分
  我的风总是跟我讲同一个故事。但是我晚点还会回来,因为我还没有遇见薇薇安。
第二部分
  我只能体会当下的感觉,如果弄伤了自己,我会哭;如果嘴里嚼着糖果,我会感到很幸福。
第三部分
  她很瘦,仿佛一阵风就可以把她带走。她的金发很短,额前一束长长的刘海,像男孩子的发型。
第四部分
  我的脑袋很大,比其他人都大。但这个世界太小,我不知道怎么样可以把这么大的东西塞进这么小的世界里。
第五部分
  露水告诉我天快亮了。马上清晨会照亮这一片景色,当事物发光时,一切都会好起来。
第六部分
  我受够了,整个夏天积累的郁闷爆发出来,这一次我决定放手一搏。
尾声
  一阵阵热风让人以为夏天回来了。夏天不会再回来。所有的季节都在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