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德语

茵梦湖(德文汉文)/德语经典名著百日阅读计划

  • 定价: ¥32
  • ISBN:97875608753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济大学
  • 页数:98页
  • 作者:(德)特奥多·施托...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茵梦湖》是施托姆早期最重要的中篇小说之一,以浪漫诗意而又凄婉伤感的笔调描写一对青年男女的爱情悲剧。主人公莱因哈特和伊丽莎白青梅竹马、爱意甚笃。小说一开始,作者就用饱含温情的笔墨,生动细腻地描绘出一对孩童纯真无邪的幸福生活:他们一起搭建小屋、共度夏日黄昏;伊丽莎白挨批评的时候,莱因哈特故意摔算盘,吸引老师的注意,以转移老师的愤怒;他们一起穿越藤蔓丛生的密林寻找草莓,一路相扶相助。后来,莱因哈特去外地求学。他俩分别时依依不舍,莱因哈特经常给伊丽莎白写诗和童话故事,伊丽莎白在圣诞节前给莱因哈特寄来写了他名字的姜饼和亲手做的衣物及信件等礼物。然而此时,童年的幸福已经被时空距离和难熬的孤独渐渐侵蚀。莱因哈特孤零零地度过了圣诞节,复活节返乡探亲,再次与伊丽莎白见面时,已明显感觉到他们之间有了距离和陌生感:他们的谈话常常冷场;莱因哈特送给伊丽莎白的红雀死了,鸟笼里是他的朋友埃里希新送来的金丝雀。

目录

“德语经典名著百日阅读计划”总序
导读
Tag 1
Tag 2
Tag 3
Tag 4
Tag 5
Tag 6
Tag 7
Tag 8
Tag 9
Tag 10
Tag 11
Tag 12
Tag 13
Tag 14
Tag 15
Tag 16
Tag 17
Tag 18
Tag 19
Tag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