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语文

一手好字(5下部编版)/邹慕白字帖精品系列

  • 定价: ¥22
  • ISBN:97875472491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62页
  • 作者:邹慕白|责编:于涉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22-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册写字教材与最新出版的部编版语文教材配套使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完全同步。
    描红是初学写字的最好训练方法之一。因为描红富有直观性,通俗浅显,行之有效,所以特别适合青少年和初学者的书法启蒙。
    描、临这两种综合习字法,是练习写字并迅速提高水平的必经途径。【描写】就是直接在红色字上面描划,其过程主要是让初学者通过准确的描划,熟悉字的结构形态和笔画变化。【临写】就是用钢笔在空格上看着字帖的样子书写,其优点是可以找到自己写的字与字帖的差距,随时改正缺点,从而很快进入规范化书写。描红后,应该立即临写,以检验和巩固描红的效果,二者应相互穿插进行。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多动脑筋,少走弯路,一定能事半功倍,很快练成一手漂亮的钢笔字。

作者简介

    邹慕白,我国当代著名书法教育家,2003年经全国书法爱好者投票评选,被评为“当代硬坛十大杰出人物”,名列首位。钢笔书法在20世纪80年代曾多次荣获全国书法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毛笔书法入选全国书法最高奖——“中国书法兰亭奖”。曾创办过《钢笔书法报》,主办过“交华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先后出版钢笔和毛笔字帖900余种。
    现任:国家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常务副秘书长;全国中小学生硬笔书写大赛评委;湖北省硬笔书法家联谊会副主席;湖北省出版物发行协会理事;中国硬协书法教育培训基地校长。

目录

《一手好字(5下部编版)/邹慕白字帖精品系列》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