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中小学课本 > 小学课本 > 小学课本

道德与法治(3下)/义教教科书

  • 定价: ¥5.89
  • ISBN:97871073333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教育
  • 页数:8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道德与法治(3下)》分为四个单元。
    第一单元我和我的同伴,主要介绍与同学相处方式,社会关系交往。
    第二单元我在这里长大,介绍自己的家乡,让学生对自己从小生活的环境有一定认知。
    第三单元围绕“公共生活”这一主题,紧扣教学目标,教材设计了《大家的“朋友”》《生活离不开规则》《爱心的传递者》三课内容,从公共生活中具体的“物”,过渡到抽象的公共生活规范,最后落脚在充满关爱精神的公共生活上,以递进的方式丰富学生对公共生活的认知。因此,在教学中首先要从学生熟悉的、公共生活中常见的公共设施入手,引导学生认识公共设施对人们生活的价值,帮助学生真正做到爱护公共设施;其次,在认识公共设施的基础上,学习抽象的公共规则,帮助学生理解规则的意义,使学生形成无论在何种生活处境下,都有遵守规则的意识和态度;最后,将本单元内容落脚在关爱、同情的社会性情感上,从而培养学生形成讲文明、守秩序、懂关爱的公共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第四单元是关于交通和通信知识的学习。本单元通过引导学生对“交通与通信”这一学习主题进行系统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全面了解交通、通信事业的发展及其对人们生活的意义,加深学生对交通和通信两大公共基础设施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学生作为交通生活参与者、通信生活参与者的经验和能力呢。

目录

第一单元  我和我的同伴
  1  我是独特的
  2  不一样的你我他
  3  我很诚实
  4  同学相伴
第二单元  我在这里长大
  5  我的家在这里
  6  我家的好邻居
  7  请到我的家乡来
第三单元  我们的公共生活
  8  大家的“朋友”
  9  生活离不开规则
  10  爱心的传递者
第四单元  多样的交通和通信
  11  四通八达的交通
  12  慧眼看交通
  13  万里一线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