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中小学课本 > 高中课本 > 高中课本

书法(美术选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 定价: ¥8.7
  • ISBN:97875356226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62页
  • 作者:编者:贾铎|责编:...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2版
  • 2019-11-01 第2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美术》是根据《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编写的,供高中学生选用的美术实验教科书。
    教科书共分《美术鉴赏》、《绘画·雕塑》、《设计·工艺》、《书法·篆刻》、《现代媒体艺术》五个系列。《绘画·雕塑》分为《绘画》和《雕塑》两个模块(各独立为一册);《设计·工艺》分为《设计》和《工艺》两个模块(各独立为一册);《书法·篆刻》分为《书法》和《篆刻》两个模块(各独立为一册);《现代媒体艺术》分为《摄影摄像》和《电脑美术》两个模块(各独立为一册);《美术鉴赏》分上篇和下篇两个模块,上、下篇合为一册,便于了解《美术鉴赏》的全貌。根据各模块的不同要求和本地的具体情况可自行安排必修和自修的单元内容。
    本册为《书法·篆刻》系列中的《书法》模块,共八课,教学内容分两个板块,一个板块是偏重于欣赏的理论课,另一个是偏重于动手的实践课。在实践课中介绍的是隶、楷、行三种书体的写法。教学中,应选择其中一种书体和理论板块为必修内容。每课均设置有“思考与交流”、“活动建议”、“相关链接”等栏目。“思考与交流”是学习过程中帮助我们学习,进行必要的思考训练的环节;“活动建议”是提出本课学习活动的基本内容和方式的建议;“相关链接”是对与课文相关的术语、概念的说明,并提供参考书目。

目录

第一课  砚边漫步
第二课  平凡者的创造·隶书
第三课  碑帖情韵与池水尽黑
第四课  书法与诗律相映·楷书
第五课  无彩的图画与无声的音乐
第六课  生活推动笔行走·行书
第七课  空间分割与组合
第八课  笔墨当随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