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决胜新空间(世界军事革命五百年启示录)/戴旭作品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5166502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华
  • 页数:26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稿是一部通俗学术著作,书稿聚焦于世界五百年来的军事变革,以军事史、技术史、经济史等视角相结合,提炼出军事战略层面的设计对于世界形势的重要影响,以及对于中国的启示意义。作者为国防大学教授、著名军事学者,著有多部著作。全书以史料为基础,史论结合,具有学术性、思想性、前瞻性,是一部具有较强理论意义和积极现实意义的作品。

内容提要

  

    本书聚焦于世界五百年来的军事变革,从军事史、技术史、经济史等视角,阐释军事战略层面的设计对世界形势的重要影响以及对中国的启示。本书以开辟海洋空间、开辟新陆地空间、开辟空疆、核武器革命、计算机与信息化战争、挺进太空战“高边疆”、电磁空间战、心理空间的开辟、生物与基因战以及智能化战争十大主题,清晰勾勒出近现代以来战争变革的样貌。

作者简介

    戴旭,国防大学教授,原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著名军事专家。专注于战略思想培养及实战性战略对策及应用研究。提出美国称霸世界的全球战略和对华围堵战略;提出第七代网络化混合战争理念。著有《盛世狼烟》《C形包围》《戴旭与美军中国通的战略对话》等。是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北京高校思想教育的指定专家。

目录


前言
第一讲  明朝挽歌:错失“海权+火器革命”时代,失去政权
  ——欧洲开辟海洋空间,终结千年中华帝国体系
第二讲  晚清坐失蒸汽机工业时代的军事转型机遇
  ——欧洲以铁路、火炮开辟新陆地空间,将中华民族挤压到亡国灭种境地
第三讲  民国在“工业化总体战”与“内燃机革命”中落伍
  ——欧美开辟空疆将世界带人立体战争时代,中国人口的军事优势历史性消失
第四讲  新中国赶上核武器革命时代
  ——中国彻底解除千年以来外部军事入侵威胁,并重返世界历史舞台
第五讲  第五次军事革命:实质为精确制导武器的“空权信息化战争”
  ——宇宙空间开辟前的“现代”战争过渡形态
第六讲  太空军诞生——太空战蓄势待发
  ——新“冷”兵器“高”战争的序幕
第七讲  电磁空间战和独立网军的诞生
  ——战争进入无国界时代
第八讲  心理空问的开辟和信息思想战
  ——当代大国博弈的主战样式
第九讲  生物国防与基因战时代
  ——战争与和平界限的消失
第十讲  智能化时代:正在来临的战争
  ——机器人军团与无人战区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