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三国演义试论(精)/大家小书

  • 定价: ¥49
  • ISBN:978720014837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32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触及《三国演义》的时代、作者和艺术诸问题,对《三国演义》中争议较大的问题,如正统观念、忠义观念、爱国主义、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等,均有较为详尽的论述,提出了个人的独得之见。此书最值得重视之处在于加入了许多有关《三国演义》对戏剧的影响等内容,尤其是一些对三国戏进行考据和分析的论述。

作者简介

    董每戡(1907-1980),著名戏剧家、戏曲史研究专家。浙江温州人。192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1927年开始戏剧创作活动,后入东京日本大学研究院攻读。回国后译介外国电影戏剧的理论著作,先后在南京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上海戏剧专科学校、湖南大学等学校任教。1953年后,转到中山大学任教,首开中国戏剧史课程。著有《中国戏剧简史》《西洋戏剧简史》《〈三国演义〉试论》《说剧》《西洋诗歌简史》《五大名剧论》等。曾被推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编委。

目录

自序
一、由口头传说到书本演义
二、《三国演义》所反映的本质
三、通过主要人物形象看三国
四、我对《三国演义》的管见
增改本后记
附  曹操名誉的演变
整理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