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操作系统

Linux运维实战(CentOS7.6操作系统从入门到精通)

  • 定价: ¥109
  • ISBN:97871213722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34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大量实例,循序渐进地讲解了Linux发行版CentOS 7.6操作系统的基础操作、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磁盘管理等必备技术和各种实战经验与技巧。具体内容涵盖了部署虚拟环境、安装Linux系统;常用的Linux命令;与文件读写操作有关的技术;使用vim编辑器编写和修改配置文件;用户身份与文件权限的设置;磁盘设备分区、格式化及挂载等操作;部署RAID磁盘阵列和LVM;网络相关命令;Shell脚本基础到实战等。旨在打造简单易学且实用性强的轻量级Linux入门教程。
    本书适合打算学习Linux技术的初学人员阅读,具有一定Linux使用经验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本书来温习Linux知识。

作者简介

    申建明(MK讲师),学神IT教育校长、教学总监,8年Linux使用及管理经验,7年IT在线教育培训经验,讲课风趣幽默,注重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累计学员近百万。拥有RHCA架构师、Openstack、CISSP等相关证书,精通Linux、Kali、渗透、黑客、Python、C++等技术。拥有丰富的服务架构部署、维护、攻防经验。对基于Linux的开源程序Openstack、Docker、Kubernetes及DevOps、黑客渗透等技术颇有研究,MK系列精讲视频流传甚广,学员遍布阿里巴巴、新浪、网易、腾讯、360等互联网企业。

目录

第1章  Linux学习环境搭建
第2章  Linux基本操作和组装服务器
第3章  Linux基本命令操作
第4章  文件的基本管理和XFS文件系统备份恢复
第5章  vim编辑器和Xmanager工具
第6章  CentOS用户管理
第7章  CentOS 7文件权限管理
第8章  CentOS 7程序包的管理与安装
第9章  文件的归档和压缩
第10章  CentOS 7系统进程管理
第11章  重定向和文件的查找
第12章  磁盘介绍及管理
第13章  Linux文件系统结构
第14章  RAID的原理与搭建
第15章  LVM管理和SSM工具的使用
第16章  Linux计划任务与日志的管理
第17章  Linux系统启动原理及故障排除
第18章  Linux网络管理技术
第19章  Shell脚本基础
第20章  条件测试语句和流程控制语句if的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