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龙卷风/韩青辰品藏书系

  • 定价: ¥25
  • ISBN:97875597163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2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龙卷风/韩青辰品藏书系》韩青辰最新中短篇小说集,包括《龙卷风》(2014),《莲蓬》(2015),《星星的桥》(2016),《雪白》(2017),《小妹妹》《楼上的胖爹》《走台》(2018)等八篇小说。
    同名作品《龙卷风》荣获第四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一等奖;
    《莲蓬》荣获第五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一等奖。

内容提要

  

    《龙卷风/韩青辰品藏书系》共收入韩青辰的八篇小说,其中《龙卷风》以第一人称讲述了身为“学霸”的初中女生的烦恼、探索与挣扎,作者以一种极其敏感的笔触让主人公冷眼观看自己和同性异性的相处、和妈妈的关系,以及自己的情绪与思想,是一部优秀的成长小说。其他几篇也各有千秋,生动刻画不同年龄段、不同阶层的少年儿童的生活趣味。

作者简介

    韩青辰,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国家一级作家。出版《因为爸爸》《小证人》《茉莉天使的成长圣经》《我们之间》《水自无言》《飞翔,哪怕翅膀断了心》《每天都在失去你》等六十多本图书。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儿童文学》首届十大青年金作家奖、第五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紫金山文学奖、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等。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围2017“中国好书”以及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推荐图书等。

目录

龙卷风
小妹妹
楼上的胖爹
走台
雪白
莲蓬
星星的桥
池边的鹅
创作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