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眼生万物(看见看不见的视界)(精)

  • 定价: ¥60
  • ISBN:978755963728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8页
  • 作者:(英)史蒂夫·帕克...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眼睛引发的剧变——独特视角解答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作为演化史至今未解谜团,2500万年间动物门类为何骤然增多?本书以眼睛为切入主题,解析视觉演化与色彩分化引发的生命剧变。
    从众多新奇角度领略色彩与视觉的妙趣。为什么动物通常都有两只眼?眼球能否独立转动?扇贝的眼睛在哪里?颜色鲜亮的动植物都有毒?还有动物制成的颜料,永葆色彩的千年昆虫化石……

内容提要

  

    为什么动物通常都有两只眼?为什么雄鸟比雌乌毛色更艳丽?章鱼的眼晴为何比人类的更“高级”?4700年前的昆虫化石为何依旧色泽鲜艳?5.43亿年前,地球上的动物门类只有6种。大约2000万年后,动物门类便猛增至38种。为何短时间内会完成如此戏剧性的演变?通过眼晴的演化,我们也许可以找到答案。从只能感知明暗的变化,到复杂的眼结构足以呈现清晰影像和色彩斑斕的世界,眼“生”万物,视觉的突飞猛进催生出动物们精湛的色彩运用。大自然美丽绚烂,动物间却又形色各异。我们之所以喟叹自然界的诸多奇观,皆因人类“看见”又“看不见”其他动物们多样视觉呈现出的万千世界。
    本书收录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NHM)丰富的馆藏标本,讲解视觉如何形成、色彩在自然中如何应用的同时,也引领读者见证眼睛演化引发的生命剧变。

目录

引言
第1章  光的初见
第2章  动物的眼
第3章  斑斓色彩的缘起
第4章  感知与欺骗
第5章  我们的七彩世界
术语表
参考文献
图片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