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中国军事

决战朝鲜(白金珍藏插图版)(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1438260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629页
  • 作者:李峰|责编:张霆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11-26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30万册!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风云的经典作品,入选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推荐书目!新增了百余幅朝鲜战争珍贵历史照片。
    军事战略专家乔良、王湘穗联袂推荐!军事战略专家戴旭,军事评论家、作家萨苏,抗战口述史研究者方军,倾情作序!
    本书被誉为朝鲜战争题材国内品质第一的扛鼎史书,全面揭开朝鲜战争台前幕后隐秘历史的必读书!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风云的经典作品,以恢宏的气势、凝练的语言、多维度的视角记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成因、决策过程、五次战役及板门店停战谈判等重大事件,包括战前国际国内形势、重要战役战况、双方将帅决策过程及这场战争中涌现的堪称“军神”级人物,塑造了一大批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
    同时,本书通过翔实的史料全面揭开朝鲜战争台前幕后的诸多历史真相,如中美苏朝高领导层的博弈较量,朝鲜人民军南征的真相,中国出兵朝鲜真相,中美军战力真实对比,苏联对华军援、空军参战的内幕,志愿军战俘的真实境遇,板门店谈判过程等等,破除了有关朝鲜战争的种种迷思与误解,非常真实出彩。
    本书曾被广大军迷誉为朝鲜战争题材国内品质扛鼎的作品,畅销30万册,本版在原有精彩内容基础上,新增了百余幅朝鲜战争历史照片,给读者以极强的代入感。

媒体推荐

    这是一场给美国人留下深刻历史记忆的战争,正是这场战争使得此后半个世纪,中美之间不再兵戎相见。为什么?《决战朝鲜》同时从宏观和微观的双重角度,给了世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所以,《决战朝鲜》可以成为回顾和认识这段历史的必读书。
    ——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  乔良
    《决战朝鲜》是一曲英雄之歌,它穿越60年时间隧道,依然令人热血沸腾。
    ——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退役空军大校  王湘穗
    抗美援朝战争是终结中国近代史的一战,不仅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也一扫近代史上中国屡败于西方列强的屈辱纪录。尊严在勇者的剑锋之上。一个真正的剑客,可以倒在对方的剑下,但决不能跪在对方的剑下。一个国家和民族也必须敢于亮剑,在这个丛林法则盛行的世界上赢得起码的尊严和生存。
    ——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大校  戴旭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这部《决战朝鲜》,我以为,就是为这些牺牲在朝鲜的中国军人,在我们心底树立起这样一座纪念碑。感谢作者的辛勤劳动。
    ——著名军事评论家、作家  萨苏
    原来,我对抗美援朝是有误解的。看了李峰先生的著作,我完全改变了看法。李峰写的《决战朝鲜》一书以恢宏的气势,凝练的语言,饱满的激情,翔实的史料,全景式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历史。
    ——著名抗战口述历史研究者  方军
    或许,在我们中的某些人嘲笑那些历史硝烟里的伟岸身影时,他们也在云端冷冷鄙视我们这个时代的许多浅薄和低劣。正因为我深深理解那些云空中的英灵,所以我能写好他们,这也就是《决战朝鲜》得到广大读者认可的根本原因吧。
    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时代,要想被人看得起,总还是需要一点精神的。
    真的,不是我写得好,是先辈们打得好!
    ——本书作者  李峰

作者简介

    李峰,祖籍湖北红安,老得有点勉强的70后,出版社编辑,湖北省作协会员,居住武汉,1999年创作长篇军事模拟小说《龙腾太平洋》,2002年创作《决战朝鲜》,2009年创作诗集《圣花集》,工作很认真,家庭很幸福,生活很开心,看书很杂乱,因为父辈爷叔都当过兵,所以在一个注重物质的时代还是非常崇敬英雄,对文史军事颇感兴趣,欢迎投稿,特别是军事类作品。

目录

序一  尊严在勇者的剑锋之上
序二  尊严不是无代价的
序三  《决战朝鲜》是一本好书
自序  不是我写得好,是先辈们打得好
朝鲜战争妙语录
序幕
第一章  风云之初
第二章  势如破竹
第三章  硝烟滚滚
第四章  清长大捷
第五章  战局转旋
第六章  虎跃鹰扬
第七章  凯歌高奏
余绪
附录一  丰碑——抗美援朝战争全景扫描
附录二  军魂的较量——彭德怀与麦克阿瑟
附录三  历史没有忘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苏联对华军事援助
附录四  朝鲜上空的鹰——米格-15和F-86的故事
附录五  抗美援朝逸闻录——炒面的故事
参考书目

前言

  

    不是我写得好,是先辈们打得好
    曾经有这样一个国家,在最黑暗的时期,皇太后和皇上被不到两万人的八国联军在自己的土地上赶得团团乱转,这个国家的人民在以后的整整五十年间被世界称为“东亚病夫”,这个国家被全世界蔑视。而在一场伟大的战争中,这个民族在邻国的土地上粉碎了为数上百万人的十六国现代化联军,全世界都开始对她肃然起敬,都开始重新衡量这个民族的分量和价值。
    曾经有这样一个国家,她被其近代的死敌日本蔑称为“支那”。而在一场战争之后,“支那”这个词迅速从日本的口语中消失。连满手血腥的日本战犯也在这场战争后开始真心接受改造。
    曾经有一场伟大的战争,一个百年积弱、饱受殖民凌辱的大国,在三年的激战之后,使“资本主义世界最大工业强国的第一流军队被限制在他们原来发动侵略的地方,不仅没有越雷池一步,而且陷入日益不利的困境。这是一个具有重大国际意义的教训。它雄辩地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彭德怀语)。
    这就是堪称新中国“立国之战”的抗美援朝战争对于我们这个国家的意义。
    每一场重要战争,除了物质上的损失与收获外,都会给当事国的人民留下一点什么。这种留下来的东西往往会渗透进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乃至于传承民族文化传统的思想基因之中。新中国刚成立就进行的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就是这样一场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的伟大战争。
    历史是不应被遗忘的,文学作品就是传载历史的主要手段之一。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值得无数作品去描述、去反思的战争,因为它对于我们民族的现代化进程有着太重要的意义。据说,在西方有三万多种著作从不同的角度记叙朝鲜战争和中国人在那场战争中令整个西方世界为之震颤的壮举。我们中国人应该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我们及后人去铭记那场战争,因为,我们才是那场战争真正的主角和胜利者。
    如果说这本书与国内其他同题材作品有什么区别,我想有两点:一是这本书全景式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令人信服地再现了志愿军越战越强的真实面貌,揭示了中国军队各军兵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进行现代化奠基的全过程,场面比较宏大,而其他几本有影响的同类书多是摘取这场战争的一些片段。我想,这是《决战朝鲜》的第一个特点。
    二是我自信写出了前辈们真正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风貌,我想这和我的家庭背景有关系。我出生在湖北红安,那个小小的县城为中国革命奉献了二十多万烈士,我家里的直系亲属从红军、新四军一直当到解放军,而这种情况在红安大大小小的山村里比比皆是,所以我了解那一代人,因为我是在一个崇敬英雄、盛产英雄的环境里长大的。中国很多关于这场战争的作品,都从武器和物质的角度把中国人写得有点凄凄惨惨切切,可我知道,那场战争中的中国人不是那样的,那一代人并不像有些书写得那么惨,他们活得非常充实,他们相信自己是正义的,他们的幸福感不比我们当代人差,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活得非常短暂。不理解这一点,就根本无法理解那一代人,就根本无法理解那一代人为何能做出邱少云、黄继光那样的壮举;就根本无法理解那个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乃至根本无法理解我们这个国家是怎样打下来的。他们牺牲的时候,懂得为之牺牲的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的意义,他们知道他们的牺牲是值得的,所以他们敢于牺牲。虽然沧海桑田,虽然当代人不能理解,但他们确实曾经那样真实而崇高地战斗和生活过,当代人或者沉迷于物质的享受,或者为物质的缺乏所困,和他们谁活得更有意义、谁更充实,很难说。
    或许,在我们中的某些人嘲笑那些历史硝烟里的伟岸身影时,他们也在云端冷冷地鄙视我们这个时代的许多浅薄和低劣。正因为我深深地理解那些云空中的英灵,所以我能写好他们,这也就是《决战朝鲜》得到广大读者认可的根本原因吧。
    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时代,要想被人看得起,总还是需要一点精神的。
    真的,不是我写得好,而是先辈们打得好!
    是为序。
    ——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