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人类学

3M的脑神经管理

  • 定价: ¥78
  • ISBN:97875207124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365页
  • 作者:(日)大久保孝俊|...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3M的脑神经管理》是美国制造业巨头3M公司高管大久保孝俊在“激活创新”方面的重磅作品。
    本书活用脑科学,厘清人类创造力恒久不变的本质,帮助管理者激发个人与团队的创造力。
    对于挑战创新,人类既有积极的一面本质,也有消极的一面。作为本书的主题,为了强化积极面的人类本质的出现,抑制消极面的人类本质的出现,主要探讨“如何进行针对人的管理”、“如何设计组织的管理”、以及“如何设计个体资质”三个领域。

作者简介

    大久保孝俊,日本3M执行董事,企业·流程·创新及质量监督负责人。
    1955年出生,日本长崎县人。1980年3月,九州大学工学系应用化学专业硕士毕业。1983年3月进入住友3M(现日本3M)。1987年7月,美国3M存储技术小组研究员。1999年10月,山形3M公司(现3M日本制品山形事务所)装饰绘图技术部长。2003年9月,美国3M亚太地区六西格玛控制器负责人。2005年6月,美国3M企业研究所高级技术部长。2007年6月,住友3M执行董事技术负责人。2009年8月,住友3M首席流程官。2016年8月起担当现任职务。2013年起任职东京工业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机构外聘讲师。2015年开始担任早稻田大学商学院外聘讲师,负责“Business Systems Design for Innovation”(创新的商业系统设计)课程。于《一桥商业评论》(2009年秋号第57卷第2卷,东洋经济新报社)发表了《用感动去创新的全球领袖》。

目录

前言
第1部  创新·管理的基本
  第1章  创建不惧失败、不断挑战的团队
  第2章  创新到底是什么
  第3章  管理在创新中的作用
  第4章  发挥组织强项,调动个体干劲
  第5章  培育对公司的信赖之心,调动个体干劲
  第6章  “客户的感动”能调动个体干劲
  专栏  支援客户将潜在课题转换为显在课题
  第7章  打动人心的管理
第2部  能激发创新的管理  创新设计图——组织设计篇①
  第8章  实现“心动管理”的脑科学
  ……
第3部  构筑创新的企业(组织)文化  创新设计图——组织设计篇②
第4部  不可动摇的顶层管理姿态  创新设计图——组织设计篇③
第5部  培养创新型人才  创新设计图——个人设计篇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