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交响舞乐(鹤鸣湖2008\2017总谱)

  • 定价: ¥98
  • ISBN:9787552318913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音乐
  • 页数:147页
  • 作者:贾达群|责编:李煞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鹤鸣湖》是作者2008年为同名舞蹈诗剧而作的一部大型乐队作品。本舞乐从中选出八段音乐组合而成。“引子·沧海桑田”表现鸿蒙初开、沧桑巨变,富饶辽阔的湿地泽国生机盎然;“生命之舞”展现了生命的旺盛活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鹤之舞”描绘了翩翩起舞、婀娜多姿的群鹤,它们与大地构成天地人禽浪漫的谐和气象;“爱之诗”表现了人类对自然万物的呵护热爱之情;“魔之舞”表现自然界与社会破坏大自然的各种灾难;“善恶之战”描写了人类与生灵保护自然,与灾难搏斗的场面;“涅槃”歌颂了为保卫、呵护大自然所做出的牺牲;“尾声·春回大地”展现了勃勃生机、充满阳光的美好大自然。

作者简介

    贾达群,中国第五代音乐家群体在创作、理论和教育诸领域中富于创造和开拓精神,且成果丰厚,并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代表之一。现为上海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理论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音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音乐分析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音乐研究》《音乐艺术》等学术期刊编委。
    创作并出版数十部各种体裁和风格的音乐作品及十几篇(部)有关音乐创作和分析的论文与著述。作品《弦乐四重奏》1991年获日本“第十二届IRINO室内乐国际作曲比赛”大奖,《龙凤图腾》1986年获“首届中国唱片奖”大型交响乐作品第三名,《蜀韵》被评为"20世纪华人经典”,《回旋曲》《两乐章交响曲》《巴蜀随想》等在国家级作曲比赛中获奖;出版个人唱片两张(Naxos,2015,2016)。论文《结构对位》获教育部第五届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009),《结构分析学导引》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银奖(2011);专著《结构诗学》获教育部第六届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013)。其他相关奖项还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96),美国亚洲基金会、古根海姆基金创作研究奖(2005),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007),宝钢优秀教师奖(2008),上海市优秀文艺人才奖(2010),上海市育才奖(2014)等。完成上海市教委科研项目两项(《结构分析对我国新世纪音乐创作的核心价值》(2007)、《音乐的观念及其形式化程序》(2015)),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项《音乐结构:形态、构态、对位以及二元性》(2015))等。

目录

引子·沧海桑田
生命之舞
鹤之舞
爱之诗
魔之舞
善恶之战
涅槃
尾声·春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