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珠峰鼓手

  • 定价: ¥56
  • ISBN:97875032641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旅游
  • 页数:328页
  • 作者:红尘|责编:王佳慧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意大利“罗马文学奖”得主虹影、英国著名小说家、大英帝国骑士勋章获得者亚当·威廉姆斯激赏推荐!英文版、德文版同步在英国、德国再现。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尼泊尔旅游委员会(NTB)精品好书!
    旅行的终点是真爱!一定有美好的东西在被寻找的过程中愈加美好。每个人都可以靠一个念头或一个爱的作为彻底改变人生。
    继《梵香》《越野越西藏》畅销书后,“百本旅人至爱图书奖”得主、国家地理作家红尘11年间5次徒步尼泊尔喜马拉雅,经历了不同人的命运,包括母亲的离世。她说有时候正是残缺将我们点燃,世间万物都有它的光亮。
    向外出走,其实也是向内探索。有的人注定是属于荒野和山峰的。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讲述徒步者用双脚穿越喜马拉雅山脉的故事书,尼泊尔是全世界背包客最向往的徒步旅行地。这里的关键词是:尼泊尔,徒步,穿越,山脉,爱恋。沿着红尘徒步的四段旅程,本书可以分作四个部分:从拉萨到加德满都翻越喜马拉雅的边界之旅;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安纳普尔纳小道(ABC)的旖旎惊险之旅;沿地球上最深河谷跋涉的佐姆森朝圣之旅;向珠峰女神致敬的海拔5340米的珠峰大本营极限挑战之旅。

作者简介

    红尘,国家地理作家、达摩流浪学者,红尘国际青年写作营创始人。理想的生活状态是:一半时间在路上,一半时间在书房。曾做杂志总编10年,美国St.Cloud  State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1年,现为重庆工商大学传播学教授。
    热爱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著有旅行文学丛书:《在路上:美国大学生活图本》《尼泊尔的香气》《印度瑜伽圣地密码》《越野越新疆》《梵香》等。《越野越西藏》获“百本旅人最爱图书奖”;《徒步喜马拉雅极地与你相遇》获 “中国好书榜年榜之生活类TOP100”。

目录

作者的话  一步路的勇气
引子  每座山峰都像一本书
01  戴着花抵达博卡拉
  流浪者
  嬉皮士
  天堂
02  安纳普尔纳女神
  死亡的影子
  中毒
  隐居
  山路
  垂直极限
  鱼尾峰的雪光
  满月
  雪山
  身体的美
  更大的自由
  札记:看医生
03  佐姆森圣地
  脚踏莲花
  月蚀中的灯塔
  天涯
  破罐子
  刻骨的流浪
04  珠峰鼓手
  出发:意气少年
  低海拔:天空是蓝色的
  高海拔:他的爱
  回家:做回自己
尾声:相逢

前言

  

    一步路的勇气
    行走是一种状态,一种姿势,一种修行,一种深呼吸,一种生活方式,是每个人都可以凭借着率真的天性去实现的一种身体上与精神上的自由自在。
    以前,我是个非常娇气的宅女,一个腐败的城市生活的享乐者,我喜欢所有极速抵达的交通工具,喜欢舒适享受。喜马拉雅的1000公里,150万步,几乎相当于113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我压根就没想到我也能一路走到世界巅峰去。有人问我是如何鼓足勇气完成伟大的喜马拉雅之旅的,我想了想,我所做的,只是走了一步,然后再走一步,再一步,我就到了那里。
    翻山越岭去看世界是一种岁月的浪漫,我们去极地,去珠峰,已不仅是为了去寻找某一座具体的山峰,而是去寻找无数可能存在的生活方式。这个世界无限大,总会有无数个远方你一生都无法到达。但如果你想去看另一种风景,过另一种生活,追寻心灵上的轻盈,现在就可以收拾好行装,背上包出发。
    事实上,走一步路是不需要鼓起勇气的。改变世界需要一万年,而改变自己明天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