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人生(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302170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53页
  • 作者:路遥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3版
  • 2020-12-28 第9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生》是茅盾文学奖得主路遥的代表作,激励万千读者的文学经典,改变了马云的一生,也深刻影响了陈忠实、贾樟柯等人的创作。
    《人生》以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背景,叙述了知识青年高加林回到家乡又离开家乡,再回归家乡的人生变化过程。讲述了一个年轻人面临的爱情与事业、理想与现实间的艰难选择,具有巨大的共情力量,说出了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困境、期待与追求。在有限生命中不懈追寻的激情,在每个人的心底激起回响;大地般宽广的气质,给予对生活失望的人莫大的安慰与力量。这是路遥的人生,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

内容提要

  

    《人生》是作家路遥创作的小说,也是其成名作。小说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描写了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这样人生的变化过程构成了其故事构架。高加林同农村姑娘刘巧珍,城市姑娘黄亚萍之间的感情纠葛构成了故事发展的矛盾,也正是体现那种艰难选择的悲剧。

媒体推荐

    我第一次高考失败后,在杂志社打包和踩三轮车。有一次到义乌出差,我在火车站买了《人生》这本书,看了之后我觉得我必须再考一次。可我第二年再考,考得更糟。第三年再考,终于考上了。这本书对我影响挺大的,我特别感谢路遥,我是真喜欢这本书。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
    《人生》写出了大家心灵中最焦灼的那部分。《人生》主人公们的情感与精神历程,不仅仅是他们的苦恼或欢乐,而是人的共同情感。
    ——陈忠实(知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我想用“文学”这两个字去命名路遥的劳动是太过轻佻了,那其实是如同“人生”一样艰辛的跋涉。
    ——王安忆(知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人生》给了我非常大的影响。路遥对我来说是一个启蒙者,他让我有了怀疑精神,对这个深信不疑的世界,开始懂得一点怀疑。
    ——贾樟柯(知名导演)

作者简介

    路遥(1949.12.2-1992.11.17),1949年生于陕北,1973年进入延安大学中文系,开始文学创作。1982年发表《人生》,轰动。1988年完成《平凡的世界》全三部,1991年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目录

《人生(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