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俄语

俄罗斯文学史(下第2版新世纪高等学校俄语专业本科生系列教材)

  • 定价: ¥45
  • ISBN:97875446592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外教
  • 页数:24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俄罗斯文学史》是为俄语专业本科生编写的教材,首版于2008年,分上下两册,系统讲述从古到今俄罗斯文学发展进程、思潮流派、重要作家作品的思想艺术风貌等。上册内容为古代至19世纪,19世纪为重点,单独介绍的经典作家有普希金、莱蒙托夫、果戈理、丘特切夫、涅克拉索夫、屠格涅夫、费特、陀思妥耶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等10位。下册内容为20世纪至21世纪初,单独介绍的经典作家有高尔基、蒲宁、勃洛克、阿赫玛托娃、马雅可夫斯基、叶赛宁、布尔加科夫、肖洛霍夫、索尔仁尼琴、拉斯普京等10位。
    本书为下册内容,纵向以时间顺序和流派更迭为经,概览俄罗斯文学发展的总体进程和阶段特征;横向以文学体裁和作家作品为纬,细察各阶段俄罗斯小说、诗歌、戏剧的成就和艺术特色。本书内容的多寡、叙述的详略、重点作家的确定,既反映了文学史之真实,又贴合了教学大纲的要求以及使用对象的特点,使之更适合教学。

目录

《俄罗斯文学史(下第2版新世纪高等学校俄语专业本科生系列教材)》目录为俄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