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财富几何学(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 定价: ¥58
  • ISBN:978751438159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52页
  • 作者:(美)布莱恩·波特...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财富几何学》的故事借助三种基本几何形状并分成三部分展开:圆形、三角形和正方形。它们代表了从目标到优先事项再到策略的财富之旅。每个步骤都有一个与之相关的主要行动,它们分别是适应、优先化和简化。这个框架构建起了从理念到行动的桥梁。本书主题的展开顺序是从最重要到最次要,从最抽象到最具体。这三种几何形状便在财富之旅中充当指示牌的角色——从目标到优先事项再到策略。适应性简化就好比一部引擎,它推动我们沿着财富之路前进,将我们的整体愿景与财富领域统一起来。

内容提要

  

    财富与幸福生活是怎样一种关系? 在《财富几何学》一书中,行为金融学专家布莱恩·波特努瓦基于财富即资金满足感这一定义明确的理念,给出了充满智慧的答案,带领读者踏上了一次充盈着古代历史与现代神经科学等学科知识的财富之旅。他认为,解决有关快乐生活的重大问题和做出财务决策是相辅相成的,而非单独的任务。

媒体推荐

    优雅而富有洞察力。投资老手和新手的基础阅读材料。
    克里斯汀·本茨  晨星公司个人理财总监
    向那些寻求改变财富观甚至生活方式的人强烈推荐本书。
    丹尼尔·克罗斯比 《纽约时报》畅销书《财富法则作者》

作者简介

    注册金融分析师布莱恩·波特努瓦(Brian Pomoy)博士是《投资者的悖论》和《财富几何学》的作者。这两本书为我们简化了复杂的财富世界,指出在喧嚣的世界里.化繁为简很难.但值得花时间去做。维德思投资合伙公司是一个1000亿美元的投资解决方案平台。目前。布莱恩在该平台担任投资教育总监。他与财务顾问和个人投资者开展合作,帮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获得更好的人生成就。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布莱思供职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行业,其中包括晨星公司和米希罗财务顾问公司。他曾面向全球受众讲解投资策略和决策,对象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加八该委员会的卓越作家讲座系列。布莱恩获得了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密歇根大学学士学位,并拥有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目前,他与妻子和三个孩子住在芝加哥北部地区。

目录

前言  三种几何形状的故事
塑形
  第一章  财务困境
  第二章  适应性简化
目标
  第三章  你应该去的地方
  第四章  关键所在
  第五章  可以,不见得可以,看情况而定
优先事项
  第六章  设定优先事项
  第七章  做出决策
策略
  第八章  头脑
  第九章  四个角
无定形
  第十章  你在这里
财富几何学扼要重述
致谢
注释

前言

  

    三种几何形状的故事
    “在我们看来,地图比陆地更真实。”
    ——D.H.劳伦斯
    致面对金钱不知所措的朋友们:
    怎么赚钱,怎么花钱,怎么省钱,以及怎么投资——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有时还很复杂,但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还要想办法解决。这些任务看上去是那么索然无味,然而令人无法回避的是,金钱会在我们的人生之旅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情感相伴而来:恐惧、兴奋、紧张、困惑、嫉妒、厌倦、希望,当然还有快乐。
    尽管其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我们与金钱打交道的过程多半是在私密状态下进行的。这就像《哈利·波特》中有关伏地魔的话题——为大多数人所恐惧,且极少被人所提及。公开谈钱令人不爽,甚至在伴侣、父母或子女间,金钱也并非中心话题。原因有很多,但都可以归结到这样一个事实上:从分析的角度来看,它是复杂的;从情感的角度来看,它是令人焦虑的。任何一条理由都足以将对金钱的探寻和发现扼杀在萌芽状态;而复杂的和情感上的理由结合到一起则无异于一杯高度烈酒。我们可不愿意去碰它。
    这样一来,我们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若干重大问题,它们超越了薪资、债务、抵押贷款、退休、保险和慈善等实际问题。这些问题涉及更加困难的事情,需要有较为强大的内省。金钱对快乐生活有多大影响?很大,很小,还是根本没有?金钱可以买来幸福吗?真出现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呢?金钱与人生真谛的关系是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在《财富几何学》中,我会尝试着把它彻底解析出来。我会为任何希望在财富增值和保值方面有所作为的人提供一份行程单。不过这个旅程并不会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也许只有你看到了正确的方向,这条财富之路才会真正为你打开。而且你还要心甘情愿地采取以下三个重要步骤:
    1.明确你的目标:阐明美好生活的构成要素。
    2.设定优先事项:设计核心策略以便按照正确的顺序做正确的事情。
    3.做出决策:利用简洁的策略获得更好的结果。
    在每个步骤中,我们都要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环境,设定清晰的和可操作的优先事项,而且通过简化程序使困难的决策变得简单些。鉴于人们在处理涉及财富的问题时,要么附庸于空洞的哲学理念,要么拘泥于并不可靠的技术手段,本书尝试创造一种天衣无缝的思路,一种别人从未使用过的思路。要知道,人们在财富领域制定的大多数策略仅仅是着眼于这个旅程的某个小片段而已。
    我们首先要将富裕与财富区分开来。追求富裕就是追求“更多”。这种多多益善的决心更像是一台跑步机,通常只能带给我们转瞬即逝的满足感。这种对于富裕的求索通常并不像其众多拥趸所认为的那样存在一个终点。财富则截然不同,它体现了一种资金满足感,反映了一种承诺过上有意义生活的能力——当然,人们可以选择给出自己的定义。说到底,我认为对很多人而言,财富是可以获得的,其中也包括那些绝望地相信与财富无缘的人。在此需要指出一个问题:真正意义上的财富概念只有在目标和实践经过仔细校准的生活环境中才能实现。而在孤立的状态下,无论靠深思熟虑还是冗长的检查清单都不足以完成任务。若要取得成功,清醒的头脑和脏手缺一不可。
    背景与前景
    《财富几何学》可以看作此前我所做财富研究的前传。我的第一本书《投资者的悖论》(The Investor's Paradox)着眼于故事的结尾,而非开始。如此说来,似乎我先写了一本错误的书。不过那本书设法证明了投资决策是否卓越的细微差别,尤其当涉及选择共同基金或对冲基金时,则表现得更为明显。虽然它对人类决策过程的缺点给予了重点关照,但在面对绝大多数与如何获得财富的关系更为密切(而且坦率地说更为有趣)的层面时,它更多的是扮演借势赶超的角色。它囊括了解码复杂投
    ……
    简化是实现期望值有效管理的聪明路径。一般来讲,得到满足的期望值会带来暂时的幸福感,而未得到满足的期望值会带来暂时的失落感。在人类意识里,着力避免损失要胜过获得收益,因此在这一过程中将遗憾降至最小比获得未来收益更为重要。
    正方形将投资决策过程分解为4个不可再简化的要素。第一个角代表我们希望获得的财富增值。评估做出合理的未来收益与其说是一门科学倒不如说是一门艺术,或者从可能性上来说,至少需要某种非自然的思想过程。第二个角是指获得那些收益时所要付出的情感痛苦——都是神经质的价格惹的祸。价格的波动可能刺激一个人做出糟糕的决定。而适配这个角揭示的是附加决策如何改善或损害你现在的财富状况。最后一个角是灵活性——专业人士称之为“流动性”。它所阐明的是,无论价值还是成本都可能改变你的想法。这种自由决定权是一把双刃剑。
    人们的普遍理解是,金融是一门精密的科学,而当涉及金钱的问题,尤其在做投资打算时,都是有“正确”答案的。非也。乍一看,正方形显示这场游戏并不复杂,而且更有可能取得胜利。不过化繁为简并不简单,这就是做事有条不紊成为制胜关键因素的原因。
    不管如何确定,如果说真正的财富体现的是承诺过上品质生活的能力,那么这三种几何形状便在财富之旅中充当指示牌的角色——从目标到优先事项再到策略。适应性简化就好比一部引擎,它推动我们沿着财富之路前进,将我们的整体愿景与财富领域统一起来。
    最后,我们必须承认并妥善处理够用就好与多多益善之间无尽无休的紧张关系。两种财富观都是合理进化的人类本能,但我们心里清楚,它们可不会老老实实地坐在一起,这表明当前自我和未来自我之问的关系是何等脆弱。我们珍视活在当下与未来进步,因为尽管路径不同,但它们都会让我们过上品质生活。
    本书的目标不是宣告在哲学家的古战场上“存在”(being)与“生成”(becoming)孰胜孰败,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当我们意识到二者之间的紧张关系时,或许做些准备工作并拥有自己的见解会帮助我们处理好这个关系,这样也好充分享受我们的财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