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你是全世界

  • 定价: ¥49.8
  • ISBN:97875500359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58页
  • 作者:大柠|责编:刘云//...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系列畅销100万册后,大柠2020全新旅行告白书。
    定位在景点叫旅行,定位在你心上叫爱情。
    寻访世界,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梦想旅行;寻访你,是一场不会结束的爱情旅行。
    全新设计,精美装帧:内外双封×全彩印刷×高级纸张×百余幅照片。
    随书附赠手风琴折页年历卡册和精美书签。
    内含多张心动手绘彩插,定格所有甜蜜又浪漫的瞬间!
    即使看遍这世界的山野和云海,你依然是我眼中最美的期待。

内容提要

  

    日落时光稍纵即逝,大约十分钟,太阳已经落到海平面之下,海边的天色越来越暗。
    林知逸说:“我喜欢这个天。”
    我看向窗外,说:“是黄昏时夕阳西下的天色吗?”
    “不是。”
    “是太阳下山后,云彩退去,黑夜还没来,有些灰蓝的天?”
    “也不是。我喜欢的天,是你陪我聊天”
    明明是我在行走世界,你却在我的心上行走。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纯真博物馆流浪,我们乘坐滑翔伞在地中海上空翱翔,我们站在爱尔兰的莫赫悬崖边看大西洋,浪花和海鸥的声音都掩盖不了一个人的告白……
    一起携手走过那么多地方,我问他:“你ZUI喜欢的美景在哪里?”
    他指指我:“不就在这里吗?为了这‘美景’我才跟着到处走。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你是全世界。”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孤单,总有一个人愿意陪你走遍万水千山。

作者简介

    大柠,徘徊于文艺和逗比之间,工作上的达人,生活中的小白。由于 n、l不分的某人把“darling”念成“大柠”,因此得名。

目录

自序:你来人间一趟,要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路上
Chapter  1  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流浪在纯真博物馆
  夜游博斯普鲁斯海峡
  错过日落又错过日出
  这辈子做的最疯狂的事
  棉花堡的千年温泉
Chapter  2  以爱之名,遇见美好
  世界是美的,而你是甜的
  撑一支长篙在康桥寻梦
  湖畔小镇故事多
  城堡为爱守着秘密
  那些不期而遇的美好
  在最浪漫的国度做最浪漫的事
Chapter  3  山长水远,你依然在我身边
  山长水远,你依然在我身边
  我想住在你的心湖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草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心悦你,百年为期
后记:你的内心藏着生活之美?

前言

  

    自序:你来人间一趟,要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路上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年少时读海子的这首诗,我尚未遇见心上人,脑海中却已浮现出一幅画面:阳光明媚,相爱的两个人迎着夏日的清风,手牵手走在林荫道上,一直走到望不见尽头的远方,一路洒下两人银铃般的笑声。
    相比较走在人潮汹涌的街上,我更希望未来有人陪我走在路上,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后来,我终于遇见那个人——初秋的暖阳下,明眸皓齿的少年向我走来,笑颜灿若骄阳。
    从此,漫漫人生路,我有了同行者。
    我们并肩站在圣托里尼的蓝白屋前,欣赏全世界最美的日落;我们携手走在巴黎的塞纳河畔,欣赏埃菲尔铁塔的闪灯;我们住在瑞士温暖的小木屋里,看着窗外的湖光山色,向往着劈柴喂牛的田园生活。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纯真博物馆里流浪,体会奥尔罕·帕慕克小说世界和真实世界的融合;我们在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小镇漫步,和莎士比亚隔着四百多年的时间遥遥相望;我们立在庐山瀑布的山脚抬头仰望,切身感受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在费特希耶乘坐滑翔伞在地中海上空翱翔,俯瞰翡翠般的山川镶嵌在蓝色海面;我们站在爱尔兰的莫赫悬崖边看大西洋,浪花和海鸥的声音都掩盖不了一个人的告白;我们行走在海南三亚的路上,那里通往爱的海角天涯。
    翻开这几年的日历,我们旅行的故事在日历中熠熠生辉。
    不如,趁回忆尚未泛黄,我记录下旅行时爱情的模样。
    旅行意味着自由,我们可以脱离惯常生活的轨道,离开平时工作的羁绊,一起探索人生新的旅程。
    去到陌生的远方,我开始带着好奇心重新打探这个世界,发现阳光微风是那么美好,发现绿树红花是需要认真对待的生命。我仿若和世界初相见,眼前的一切都可以让我获得全新的、细腻的感受。
    同样是时间在流淌,旅行中的时间却崭新得闪闪发亮。尽管旅途中奔波劳累,身体疲乏,心灵却仿佛复苏,让人忍不住想展开双臂,拥抱全新的日子。
    旅行的意义是让人能够重新发现,不仅能发现新的世界,也能发现新的自己。
    在旅途中,我看到了大海的包容,草原的自由,湖泊的柔情,山川的雄伟,它们让我懂得谦卑。
    在旅途中,我看到了四时之花各有千秋,世界各地有各自的芳华,领悟了罗素所说的“人生的参差百态是幸福本源”。
    在旅途中,我和喜欢的作家跨越时空对话,发现历史的长河烟波浩渺,人类是多么渺小,而优秀的文字透过千年岁月仍能沁润心灵,人类又是如此伟大。
    旅行不仅滋润了爱情,更滋养了生命。
    一起携手走过那么多地方,我问他:“你印象最深的美景是哪里?”
    他指指我:“不就在这里吗?”
    “……”
    “为了这个‘美景’我才跟着到处跑。对我来说,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你。”
    委实没想到,他在陪我走遍万水千山、领略世间万般风情后,依然可以对我说:“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你是全世界。”
    “伴侣”这个词很有意思,倒过来念就是“旅伴”。他不仅是我日常生活中的伴侣,也是我长途跋涉中的旅伴。
    旅行让我更加确定,他就是可以陪我走漫漫人生路的那个人。
    周国平先生说:“生活的意义,一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一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和他一起旅行,是我在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件事。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孤单,总有一个人愿意陪你走遍万水千山。
    行路是在读书,读书也是在行路。
    愿阅读这本书的你,能跟随我的脚步踏上一次别样的旅程,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也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后记

  

    后记:你的内心藏着生活之美?
    拉开窗帘,窗外正在上演一幕“夕阳晚照”的大戏。层层叠叠的云彩掩映着橘红色的落日,高高的电线塔静静地矗立在海边,注视着时而在海滨公路穿梭的车辆。
    此时是八月初,我住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一家酒店,什么都不做,只默默地靠着窗,欣赏着老天爷挥毫的这幅杰作。
    在北欧,晚上九点多还能看到日落,真是太幸福了!
    起初以为是时差带来的福利让我的幸福感如此强烈,后来才发现,不对啊!每次旅行,不管我在哪里看到日落,内心都充盈着满满的幸福。
    然而,旅行结束回到日常生活,为何我就丧失了看日落的闲情浼致?
    北京有时也有迷人的彩霞和落日,甚至坐在办公室就可以静观西天的云彩。
    天空最风情万种的时候,我正埋头在电脑前,忙着手边的工作,根本无暇抬头看看天空。
    旅行久了,我会想:究竟是什么抹杀了平常看风景的情致?
    大概是习惯吧?习惯了每天日升日落,觉得身边的风景太过稀松平常,浑然忘记了在远方看到的日落来自同一个太阳。
    大概是忙碌吧?每天的日程被工作填满,连抽出十分钟看日落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有时旅行的日程也很紧张,甚至由于旅途奔波身体更疲惫,怎么在看到日落时情不自禁去欣赏?
    后来发现,我在旅行时和平常有一点最大的不同:平常手在忙,心也在忙;旅行时脚在忙,心却得到了休憩。
    蒋勋说过“忙”这个字是多么惊人的警告,因为忙就是心灵的死亡。
    我喜欢旅行,不仅因为旅行时的时间全然属于我和喜欢的人,还因为旅行可以唤醒心灵对生活之美的感知。
    走遍万水干山,是为了和他一起环游世界,也是为了给因忙碌变得不安的心一个交代。
    旅行时,我的心灵如同一朵花般徐徐绽放,将美景、美物、美人一井收入。
    这本书就记录了旅途中那一串串快乐的花开,除开林知逸给予我的,也有陌生人给予我的——
    在伊斯坦布尔的海边,雨中旁若无人拥抱的一对男女,他们初相识便一见如故,却即将各奔天涯。然而,他们余生都会记得此刻相拥的温暖。
    在英国的旅途中差点丢了精心挑选的明信片,差点丢了手机,最终都幸运地失而复得。上帝很忙,所以创造了善良可爱的人,于是,人世间才有那么多温暖有爱的故事。
    在塞罕坝的七星湖,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用轮椅推着老伴走上通往湖心的木栈道,陪她静看天光云影。人生几多哀愁,愁白了少年头,她亦不能行走。这又何妨?不影响他成为她的脚,带她看遍人世风光。
    因为旅行,我发现了许多平时察觉不到的美好,内心也变得从容。 不知不觉,我开始关注身边那些细碎的小美好。 小区里的迎春花随风摇摆;城里的月光照着都市的夜归人;大雨过后的天空变成了粉紫色,宛如少女含羞带怯的脸庞…… 我渐渐发现,生活不在于你获得了多少,而在于你感受到了多少。 在都市生活,工作之余也可以放慢脚步,看一看身边的风景。那些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光看似无用,却是滋养心灵的源泉,也是奔跑的力量。 旅行帮助我们提升感知生活美好的能力,找回内心深处的宁静美好。 偶尔生活在别处,其实是为了在平凡的日子里也能发现美好,发现当下的生活更加值得热爱。 愿你在每个平凡的小日子里,都能感受生活之美。 生活在继续,旅行也在继续。 下一趟旅途,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