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韵海弄潮(陈洪法诗词集)

  • 定价: ¥48
  • ISBN:97875426680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页数:2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稿是作者格律诗集。旧体诗词作品,题材贴近生活、针贬时世、意境深远。或怀古咏今、赏景抒情,或花鸟虫草、奇岩异石。每一首诗词不仅是作者自己发自内心的声音,更凝聚着自己浪迹生涯时所尝过的甜酸苦辣。诗意信手拈来,韵律质朴规范。既是作者对传统诗词的钟爱和执着,再加上一种对诗词的敬畏。

作者简介

    陈洪法先生,1952年出生于上海市崇明县陈家镇,1970年进入上海市地矿系统工作,1993年供职于上海市岩土地质研究院。2003年组建上海宏筑岩土钻探服务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总经理。
    作为奇石收藏家、著名诗人和爱心企业家,陈洪法先生创作了大量诗词作品在全国各地刊物发表,并经常在上海各电视台播放,特别是2014年,他的诗词作品被《解放日报》《新闻晨报》进行了上百期的连载,这种连载开创了古体诗词在上海报刊上的先例。2009年5月,他出版第一本诗词选《探海集》。2011年2月,由中华诗词月刊、上海诗词学会为他举办全国诗词研讨会,其作品得到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2012年8月,经中国集邮总公司审批,上海集邮总公司为陈洪法先生发行《品石吟风》个性化邮票、明信片、纪念封等邮品珍藏册,首创了国家邮政史上为奇石收藏家发行纪念邮册的先河。同时他还出版了第二本诗词选《品石吟风》
    本书是继《探海集》《品石吟风》《观潮集》之后的又一力作,其格调鲜明自然、内容贴近生活、针贬时世、意境深远,朗朗上口,犹如高山流水,令人赏心悦目。
    陈洪法先生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观赏石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月刊》杂志社社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收藏家协会会员、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理事、上海诗词学会理事等。

目录

上卷  赋情篇
词卷
长相思·酬志
蝶恋花·恋人
浪淘沙·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长相思·车祸
水调歌头·回乡
河传·花样红
画堂春·辞岁
醉花阴·重阳思母
菩萨蛮·雯儿惜别母校
菩萨蛮·牵情
卜算子·梅雨
木兰花·怜梅
伤春怨·记童年崇明东滩雨后水灾
更漏子·祭父
酒泉子·醉心
暗香·红日
昭君怨·归隐
一剪梅·人勤春早
沁园春·上海长江大桥
江城子·盼红
蝶恋花·中秋赏月
御街行·盼夫
鹊桥仙·爱妻逝世一周年
满江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自度曲·诉心事
眼儿媚·有思
夜游宫·品味人生
忆秦娥·愁消香吻
千年调·嘱商
石州慢·夜航
凤凰台上忆吹箫·恋思
念奴娇·围堤开河
洞仙歌·东方雄狮
千秋岁·归鹤
蓦山溪·咏马
风入松·游西湖
丑奴儿近·风雨游笔
钗头凤·福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