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颜真卿祭侄文稿/原作1+1

  • 定价: ¥42
  • ISBN:9787551426978
  • 开 本:12开 其他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2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颜真卿(709—785),字清臣,祖籍琅琊(今属山东),京兆万年(今陕西西安)人。开元年间进士,官至吏部尚书、太子太师,封鲁郡开国公,世称“颜鲁公”。其正楷端庄雄伟,气势开张;晚期风格厚重雄强,大气磅礴,世称“颜体”。
    《祭侄文稿》,又称《祭侄季明文稿》,颜真卿撰并书。此作为纸本墨迹,纵28.2厘米,横75.5厘米,23行,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祭侄文稿》是颜真卿为追祭从侄颜季明所作的草稿。此稿墨迹变化多姿,间架巧妙自然,运笔畅达果断,既有篆籀中锋的圆笔韵味,又有镌刻刚劲的效果,是不可多得的行书佳作。前人评价道:“其妙解处,殆出天造,岂非当公注思为文,而于字画无意于工而反极其工邪!”当时悲恸激愤的颜真卿无意于求工,手中笔墨只是随着情感的起伏跌宕化作或粗或细、或浓或淡的线条,从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颜真卿的满腔激愤和悲恸。因此,《祭侄文稿》至今读来依然震撼心灵,令人荡气回肠。

目录

《颜真卿祭侄文稿/原作1+1》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