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米芾苕溪诗帖/原作1+1

  • 定价: ¥48
  • ISBN:9787551427005
  • 开 本:12开 其他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3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米芾(1051—1107),初名黻,后改为芾,字元章,号溪堂、海岳山人、鹿门居士等,官居礼部员外郎。因礼部别称南宫,世人称其为“米南宫”;因其狂放不羁,行为诡谲,被称为“米颠”。米芾是北宋著名书法家,与蔡襄、苏轼、黄庭坚并称“宋四家”。
    《苕溪诗帖》,全称《将之苕溪戏作呈诸友诗卷》,亦作《苕溪诗卷》《米南宫诗翰》,米芾撰并书。该帖为纸本墨迹,纵30.3厘米,横189.5厘米,凡35行,书于宋哲宗元祜三年(1088)。《苕溪诗帖》的内容是米芾即将离开常州前往苕溪(湖州)时所作的六首诗,乃其经意之作。此帖用笔取法二王而险峻过之,落笔不拘中锋,常以侧锋取势。其书方圆并用,变化跌宕。圆转处稳健凝重,气势雄浑;方折处果敢迅疾,意趣天然。点画顾盼有情,跌宕生姿。字形肥而劲,瘦而丰,既细如丝缕,亦不失圆劲飘逸。

目录

《米芾苕溪诗帖/原作1+1》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