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米芾蜀素帖/原作1+1

  • 定价: ¥55
  • ISBN:9787551427012
  • 开 本:12开 其他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米芾蜀素帖/原作1+1》是南山书画开发的书法类新品种,即一件与原作(卷轴)等大的书法拉页和此件书法局部放大版的组合。原作等大拉页采用经折装的装帧形式,保留重要的题跋,能准确反映作品原貌与章法气势;局部放大版便于读者更清楚地观察和研究书法用笔等细节,以及字体字形的间架结构。

内容提要

  

    《蜀素帖》,又称《书诸体诗卷》或《拟古诗帖》,米芾撰并书。该帖为绢本墨迹,纵29.7厘米,横284.3厘米,帖后有明沈周、祝允明、顾从义、王衡等人的跋,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蜀素帖》所录乃米芾所作五言诗及七言诗,共计71行。全帖笔锋秀丽清健,结构滞洒生动,章法淋漓错落,是米芾从临习诸帖(即其所自称“集古字”)走向脱胎、自创一格阶段的精品。诚如董其昌跋云:“此卷如狮子捉象,以全力赴之,当为生平合作。”

目录

《米芾蜀素帖/原作1+1》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