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汉堡包(吃肉背后的权利较量)

  • 定价: ¥38
  • ISBN:978754449561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教育
  • 页数:217页
  • 作者:(美)卡罗尔·J.亚...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汉堡包》是对美国汉堡包发展史的一种探索,涉及了商业、文化和政治等多个主题。在美国社会的饮食中,汉堡包占据很重要的地位。汉堡包的发展与美国殖民和扩张进程、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环境保护、女权意识的兴起,汉堡包也正在经历一种身份危机。从它在流行文化中给大众留下的印象的不断摇摆,到诸如比尔盖茨等投资者为制作出素食汉堡的不断努力,汉堡肉饼的身份已经超过了它本身。

内容提要

  

    长期以来,纯美式汉堡一直都没有摆脱身份危机。从其在流行文化中所占的地位,到比尔·盖茨等投资者为了创造出一种能够养活全世界人口的非肉汉堡包所付出的努力,汉堡包的身份已经变得像被扔进烤架前富含蛋白质的肉饼一样具有可塑性。卡罗尔·J.亚当斯的《汉堡包》从历史沿革、行业发展、文化动态和性别政治等几方面,对人们司空见惯的汉堡包进行了一次节奏明快但又颇具折衷主义色彩的探索。

作者简介

    卡罗尔·J.亚当斯,撰写过很多关于女极主义、动物权利和行动主义的书籍,包括产生了深远影响的《男人爱吃肉,女人想吃素》一书。最近,她担任了《生态女性主义》(Ecofeminism)一书的编辑,还担任了《卡罗尔·J.亚当斯的读者》(The carol J.adams reader)的编辑。

目录

公民汉堡包
汉堡包
牛肉汉堡包
女性汉堡包
克雅氏汉堡包和其他现代汉堡包的身份危机
素食汉堡包
“探月”汉堡包
后记:《下滑》
鸣谢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