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淘气包马小跳(3笨女孩安琪儿)

  • 定价: ¥28
  • ISBN:97875212086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7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年顶级原创童书品牌,中国孩子成长必读经典;全套总销已超过6000万册,叠起来相当于101座珠穆朗玛峰;
    马小跳既是一个现实中的孩子,又是一个理想中的孩子。一方面,他的故事取材于真实的小学生活,和读者之间存在天然的共鸣,让无数孩子惊呼“说的就是我”;另一方面,父母开明、朋友成群,有烦恼不超过十分钟,办什么事总是能赢,道出了超越时代的孩子心声,让无数孩子畅想“如果是我就好了”。“宝藏男孩”马小跳堪称 90、00、10后童年心中的人气王;
    童年虽然快乐,但也要承受不少偏见、打击、否定,然而马小跳永远充满自信,绝不在挫折面前被打败,可以说内心十分强大,有极致的乐观精神。要是大家都不希望孩子成为“妈宝男”,变得更独立、自信、内心强大,那一定要给他读马小跳。

内容提要

  

    《淘气包马小跳3:笨女孩安琪儿》是童书女王杨红樱所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第3部,讲述了笨女孩安琪儿和父母、同学们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40岁的安妈妈在一个晚上梦见了小天使,就在那一年生下了一个女儿,取名安琪儿。安琪儿不漂亮,也不聪明:爸爸珍藏了一个签满足球明星名字的足球,她却把上面的名字都洗掉了;马小跳帮她办了一张银行卡,她却告诉别人,密码就是她的生日……安琪儿虽然笨拙,但她特别单纯,特别善良,更有善解人意的美德,还有神奇的想象力,她身上散发着温暖的气息,值得让人慢慢地去感受因为她的可爱而美丽的过程,感受她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天使。原来,相比较于聪明伶俐,单纯、善良是更大的美德;那些别人眼中的“笨拙”,可能正是专注、纯真的表现,也更能成就非凡的命运。

作者简介

    杨红樱,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曾做过小学老师、童书编辑,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义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国版权产业十大风云人物,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获2014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种,已成为畅销图书品牌的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总销量超过两亿册,创造了原创童书的畅销奇迹和中国儿童的热读现象。
    作品被翻译为英、法、德、韩、日、泰、越、阿拉伯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
    曾获世界版权作品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在作品中坚持“教育应该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理念,多次被少年儿童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目录

不是笨鸟是天使
球迷的签名足球
给人浇水可以长高吗
美术课上画鸡蛋
幅表达快乐的图画
幸福是温暖的珍珠熊
鸡皮疙瘩紧急集合
两个男生和四个小生命
歌星和医生
倒霉蛋、伤心蛋和开心蛋
和韩力哥哥结婚
马小跳的幸福时光
脑筋急转弯
安琪儿崇拜的人
冲童林子聪
鬼脸和安琪儿的脸
过年的压岁钱
众所周知的密码
有胆的人和没胆的人
小孩子为什么不像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