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水浒猎人(3)

  • 定价: ¥49
  • ISBN:978702014661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00页
  • 作者:时晨|责编:甘慧//...
  • 立即节省:
  • 2020-03-01 第1版
  • 2020-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长篇小说。由于晁盖未死的身份公开,梁山内部开始分化出两个派系——相信有人冒充晁盖的宋江招安派,以及相信晁盖未死的反招安派,内部斗争激烈。小二张闲因相貌酷似燕青,冒充燕青潜入梁山,在梁山混得如鱼得水,却也被吴用几番怀疑,命莲台寺暗中调查他,并派黑风亭刺客行刺,过程惊心动魄,但每每都让张闲靠急智躲过。

内容提要

  

    水浒的世界,是张择端《清明上河图》描绘的繁华盛世,也是北宋被金、辽、西夏、大理、高丽掣肘,梁山宋江、淮西王庆、河北田虎、江南方腊乃至三教九流并立争雄的乱世,更是一个108条好汉相互倚重、帮派林立、争权夺利的俗世。
    北宋宣和二年(公元1120年)的重阳夜,梁山忠义堂内灯火通明,众好汉齐聚一堂。没承想,一首表达招安之意的词曲唱罢,顿时让众人剑拔弩张。梁山好汉的出路问题,突然成为梁山上下最大的悬念和最险的机密。
    此刻,盛世汴京,宋徽宗正密谋与金太祖联合灭辽,面对国内以梁山泊为首的四寇五匪,妄图执行狡黠残酷的赏金猎人计划,坐收渔利。间谍、盗寇、杀手充斥着北宋帝国的角角落落,同样神出鬼没于梁山泊。没人知道,4年后(公元1124年)宋江被毒杀,7年后(公元1127年)北宋灭亡、岳飞抗金……一场席卷天下的政治风暴早已悄然拉开序幕……

作者简介

    时晨,上海作家协会会员,咪咕幻想文优秀奖得主,本土原创推理作家中为数不多的坚守古典本格理念的创作者之一。创作题材丰富,推理、悬疑、武侠、奇幻均有涉猎。其短篇推理、悬疑小说散见于《岁月˙推理》《推理世界》《最推理》《悬疑世界》《漫客悬疑》等国内知名推理、悬疑杂志,推理短篇集曾被日本权威推理杂志《本格推理世界》推荐。代表作有《罪之断章》《黑曜馆事件》《镜狱岛事件》《五行塔事件》《傀儡村事件》《水浒猎人》《密室小丑》等。

目录

第一章  皇城司
第二章  囚徒
第三章  旧部
第四章  二龙山
第五章  帝姬
第六章  夺权
第七章  天书阁
第八章  加亮先生
第九章  矮脚虎
第十章  刺杀
第十一章  狴犴房
第十二章  逃亡
第十三章  山雨欲来
第十四章  阮氏兄弟
第十五章  营救
第十六章  覆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