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奢望--社会生物学与人性的探求(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30027775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511页
  • 作者:(英)菲利普·基切...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当代智识世界中,社会生物学可谓甚嚣尘上,它经常被用来支持各种阶级偏见、种族偏见与性别偏见。在本书中,基切尔紧紧围绕方法论的科学哲学问题,对社会生物学的人性探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批判。基切尔认为,在非人类的动物研究领域,社会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在方法论上大致是可靠的,但在将这些理论适用于人类的过程中,许多社会生物学家做出了仓促的推论。社会生物学在方法论上呈现的种种缺陷,让它迄今仍无法成为一门关于人类行为的真正可靠的科学,但流行的社会生物学已经由于其创建者的奢望而步入歧途。

作者简介

    [英]菲利普·基切尔(Philip Kitcher),英国当代著名科学哲学家,哥伦比亚大学约翰·杜威讲席教授,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曾担任美国哲学学会(太平洋分会)主席。已经出版的哲学论著包括《数学知识的本质》、《奢望:社会生物学与人性的探求》、《科学的进展》《科学、真理与民主》、《民主社会中的科学》、《伦理学纲领》与《实用主义的序奏》等。

目录

导论  一辆自行车是不够的
第1章  通过自然上升
第2章  游戏的规则
第3章  关于生命、性与适合度的新手指南
第4章  什么是社会生物学?
第5章  第谷的礼物
第6章  方法中的灾难
第7章  潘格洛斯博士的最后欢呼
第8章  恰当的研究?
第9章  我不杜撰假说
第10章  皇帝的新方程
第11章  最后的缺陷
后记
参考文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