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生命的进化(精)

  • 定价: ¥138
  • ISBN:978752171384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39页
  • 作者:(英)大卫·爱登堡...
  • 立即节省:
  • 2020-02-01 第1版
  • 2020-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卫·爱登堡爵士(Sir David Frederick Attenborough)是杰出的自然博物学家,被誉为“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策划、撰稿并主持了自然纪录片《生命三部曲》和《生命系列》。《生命的进化》首次引进中文版,配以精致的图片,并结合40年来科学研究新进展,对原文进行了全面更新。
    《Life on Earth》纪录片于1979年推出,40年来长盛不衰,被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地区引进,累计超过5亿人观看。同名图书《生命的进化》多次荣获美国有声读物及图书奖项。
    舒德干院士、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总监张劲硕等权威专家,以及博物君张辰亮、水哥王昱珩、果壳阅读策划人史军等数十位科普大V联合推荐营销,是继《海错图笔记》后又一部现象级科普畅销书。

内容提要

  

    《生命的进化》是“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爵士的重磅作品。通过对地球生物类群的考察,以及对其演化历史的追溯,讲述了一部生动的地球生命演化史。
    1979年,大卫·爱登堡制作的系列纪录片《生命的进化》及其配套图书,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看待自然以及与自然界互动的方式,创造了一个新的认识自然的方式和标准,同时也影响了整整一代自然爱好者。
    今天,为了庆祝《生命的进化》播出和出版40周年,大卫·爱登堡爵士重新审校了本书,更新并补充了内容,将40年来世界各地的科学新发现汇入其中,加入精美的全新配图。这本40周年典藏版,不但是对这部经久不衰的经典自然作品的致敬,也是对所有人类学、进化生物学、古生物学和野生动植物研究者的致敬,它不但会吸引40年来被这部作品滋养成长的观众和读者,也为新一代自然爱好者打开了自然之门。

作者简介

    大卫·爱登堡,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节目主持人、制作人。他不仅是一位杰出的自然博物学家,还是勇敢无畏的探险家和旅行家,他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旅行路程最长的人,几乎亲身探索过地球上已知的所有生态环境。他还被誉为“自然纪录片之父”,制作了“生命三部曲”、《地球脉动》等多部享誉全球的纪录片。1985年,大卫·爱登堡被授封为爵士;2005年,爱登堡获颁皇室功绩勋章。大卫爵士还是大英博物馆和皇家植物园的托管人、皇家鸟类保护学会副总裁和皇家自然保护学会主席。

目录

推荐序
序言
第一章  多样无限
第二章  构造躯体
第三章  初现森林
第四章  蜂屯蚁聚
第五章  征服水域
第六章  登临陆地
第七章  对抗干旱
第八章  称霸天空
第九章  从卵生到胎生
第十章  主题与变奏
第十一章  猎手与猎物
第十二章  树栖灵长
第十三章  迷人的交流者
后记
鸣谢
索引